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会等你

(2012-11-17 21:06:54) 下一个





诗歌:我会等你
作者:西蒙诺夫 朗诵:左旗

我会等你 等你回来。只不过,这真的需要我 苦苦地等待。等到那阴雨连绵,勾起忧伤满怀;等到那大雪纷飞,等到那酷暑难捱;等到别人都已不再把亲人盼望,往昔的一切,一古脑儿地丢开。等到那遥远的他乡, 不再有家书传来;等到一起等待的人,心灰意懒 都已倦怠。

我会等你,等你回来。不去理会那些好心的人,他们口口声声地说:算了吧,等下去也是枉然。即便所有的亲人都认为,你已不在人间。即便是朋友们个个儿都等得厌倦,围坐在炉火边,喝着苦酒,偶尔说起当年,我也一定要等下去。绝不会和他们一起,忙着举起酒杯,悼念你的从前。

我会等你,等你回来。在炮火连天的战场上,你一次次死里逃生,一次次凯旋归来。就让那些不再等待的人,说那是侥幸,感到意外。只是他们不会明白:我心爱的人啊,每当和死神擦肩,他都看到了你身上,有我苦苦的等待。

林贝卡 2012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西蒙诺夫(Simonov,Konstantin Mikhailovich;1915~1979)苏联作家、小说家、诗人、剧作家。1934年开始写作。1938年毕业于高尔基文学院。他的诗歌《等着我吧》和文章《蜡烛》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摘自百度百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