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夜星光灿烂

(2012-09-15 22:52:40) 下一个

夏夜星光灿烂

北美的夏夜,暑气散了,空中有丝丝微风。和往常一样,我习惯于来到家里的后花园,望璀璨的星空,听虫鸣闻花香,看散落一地的月光,我喜欢这种无车马喧嚣的静夜。

看到那闪烁的星星,我感叹宇宙的奥妙和神秘,我仿佛看到了我的父母和二哥,他们的音容笑貌就在我的眼前出现,仿佛在和我对话,这就是心灵感应吗?无论是天上还是人间,我不得而知。

我也想起了童年时,南方的夏夜。每当夜幕降临时,家家户户就把凉床搬到户外,大人们躺在凉床上纳凉聊天,孩子们就在月光下嬉笑追逐,玩累了,就躺在凉床上伴着月光睡着了,凉床的凉意也越来越浓。大人们就叫醒孩子们回屋睡觉。凉床是由竹子做成的,躺在上面,凉凉的,舒服极了,凉床把那原本热辣的南方的暑气化成了我童年夏夜的清润记忆。

此时,夜已深,我也该进屋去了。推门进去,屋子里颇为安静,想必孩子们已进入了甜美的梦乡。走进孩子们的房子,看到孩子们那熟睡的样子,是如此的可爱。愿孩子们做个好梦,有父母的祝福,有星星月光相伴。

林贝卡 2012夏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ngziqiang的评论:

What an amazing and inspiring video. 祝贺你跑到了终点,佩服你的体力,耐力和毅力。你的生活真精彩,谢谢分享,周末快乐。
dingziq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贝卡,希望你能喜欢下面的video, it's one of my dream journe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ndLap_R5RI

Have a good weekend!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ngziqiang的评论:

真是一次不平常的经历,让你体会到黑色的永恒。我好久没有单独骑自行车的感觉了,骑自行车的美好记忆都留在国内了。
dingziqiang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给我视觉最强刺激的, 不是星光灿烂,不是大海,不是涛声。
是一个漆黑的夜里,Madison的一个湖,像是个黑洞,寂静无声。
从早到晚,我和另外2600人,游泳骑车跑步,挑战Ironman.
晚上Ironman结束后,独自一人骑车沿湖边前往停车场,蓦然回首,那个黑洞,深深的吸引了我。我觉得能代表永恒的, 只有黑色。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ngziqiang的评论:

问候dingziqiang,谢谢留言。我想起了很久以前,一个朋友告诉我,他喜欢在星光灿烂的夜晚,去海边,坐在沙滩上,听大海的涛声。
dingziqiang 回复 悄悄话 总想在星光灿烂的夜里,畅游一下大海。
好美的moon light.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坊的评论:

问好,雪坊,久违了,谢留言。也预祝你中秋快乐。
雪坊 回复 悄悄话 先 视觉美,然后 鼻酸,在后就欣慰。中秋快到了,问好! 经常到你这里来, 尽管许多时候没有留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