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把红雨伞

(2012-07-27 21:59:23) 下一个



红雨伞(节选) 作者:蓝色的诗 朗诵:北京诗鸽

“曾相识在雨里,是你给我把红雨伞,让我遮风又遮雨,温暖带给我。” 每逢雨季,我总喜欢莫名的看着窗外的雨滴,眼睛模糊在玻璃上,那把红雨伞却让我回到清晰的记忆里。

那是一个多情的季节,晴朗的天空总是飘着雨。栀子花悄然绽放着,在湿润的空气里飘散着清香。我爱这洁白的花,爱它淡雅的香;我爱那如诗的雨,它让我的梦更蓝。然而,还是那一抹红,充满了那个季节,镌刻在我的生命里。

你我邂逅在美丽的公园,是这把红雨伞让我们重续了前世的情缘。生长在北方的你,从没有来过江南,你对我说,见到我第一眼时,就似曾相识,说我就是你梦中的那个柔美的女子,这雨也是你梦中的那个最美、最甜的雨。

那年的雨季,我的心如沐浴在阳光下,充满了温情。
撑着这把红雨伞,我们穿越江南小城的所有大街小巷。 每一块光滑的青石板上,都留下了你我的足迹;每一面巍峨的明城墙上,都印着你我的指纹;每一座小桥下的流水中,都映下了你我的身影。

撑着这把红雨伞,公园里那细柳依依,微风拂来,宛如烟云舒卷的环州烟柳中,收藏着我们甜蜜的笑声;秀美、峻拔的山上,存放着我们相爱的誓言。

就这样,我们撑着这把红雨伞在小城里来回穿梭着,我们在伞下相依、相偎,我们在伞下倾情、缠绵。短短的一个雨季,像是过了一个世纪。 临别时,你紧紧握着我的手,轻声对我说这细细的雨丝是连结你我的情丝,这红雨伞就是你我相爱的证人。

今年的雨季你会来吗?我在这飘着清香和雨丝的季节为你守望。“遥远的过去, 依然很美丽, 如今那把红雨伞, 在孤独的角落里, 只想告诉你, 曾经已过去, 美好的回忆永远伴随那把红雨伞。”



林贝卡 2012夏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谢谢叶子姐精彩的点评,问好,并祝周末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凄美的散文,难忘的记忆,动听的朗诵,精美的制帖。

静静地聆听,一遍又一遍。。。

欣赏了~ 问好亲爱的贝卡妹妹!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