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涛的记忆

(2012-07-18 12:50:57) 下一个




诗歌:海涛 作者:夸西莫多 朗诵:陈铎

多少个夜晚,我听到大海的轻涛细浪拍打柔和的海滩,抒发出一阵阵温情的轻声软语。

仿佛从消逝的岁月里传来一个亲切的声音,掠过我记忆的脑海,发出袅袅不断的回音。



仿佛海鸥悠长低回的啼声,或许是鸟儿向平原飞翔迎接旖旎的春光婉转的欢唱。

你和我——在那难忘的年月,伴随着海涛的悄声碎语曾是何等地亲密相爱。

我多么希望,我的怀念的回音,像这茫茫黑夜里大海的轻波细浪,飘然来到你的身旁。


林贝卡 2012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萨瓦多尔·夸西莫多,意大利诗人、翻译家, 1930年出版了第一部诗集《水与土》,其他诗集包括《消逝的笛音》、《日复一日》等。In 1959 he won the Nobel Prize for Literature "for his lyrical poetry, which with classical fire expresses the tragic experience of life in our own times".

陈铎, 中国大陆的第一代电视节目主持人,他还被许多人认为是一位有学者风度的节目主持人。陈铎在1983年解说了在中国大陆轰动一时的电视记录片《话说长江》,在该片的解说中,陈铎用他自然而纯朴的声音获得了大众的认可。(摘自维基百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