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灵河烟雨

(2012-04-12 20:09:54) 下一个


散文:灵河 作者:洛夫 朗诵:康辉

我几时说不来的?我不又在凤凰木上悬着七盏灯笼:你三盏,我三盏,另一盏留给扫落叶的人。

你与凤凰木并立,并立于我的阶前,闪烁着逼人的花。我不敢仰望,你们都是来自太阳的天涯。

饮葡萄的紫,芒果的青,饮蓝天的无尽,以及你眼中的一杯醇酒,流自那条长长的灵河。

风吹过来,扬起你的裙,你的浅笑。在那小小的梦的暖阁,我为你收藏起整个季节的烟雨。


林贝卡 2012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谢谢欣赏,这是诗人洛夫所写。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那茵茵的江南烟雨,雅丽的制作。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灵河,就是眼睛里的河,多形象!欣赏这样有灵气的文字。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康辉,中央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主持《新闻联播》、《新闻20分》、《新闻直播间》等多档节目。(摘自百度百科)

洛夫,本名莫洛夫,1928年生于湖南衡阳,淡江大学英文系毕业。洛夫著作甚丰,出版诗集《时间之伤》等三十七部,散文集《一朵午荷》等七部,评论集《诗人之镜》等五部,译著《雨果传》等八部。洛夫近年沈潜于书法之探索,不仅长于魏碑汉隶,尤精于行草,书风灵动萧散,境界高远。(摘自维基百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