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尔卡舞曲

(2012-04-11 20:47:26) 下一个

波尔卡舞曲

《波尔卡》是一首手风琴名曲,我喜欢听这首节奏欢快活泼,旋律悠扬和谐的曲子,带给我一天的好心情。波尔卡是捷克的一种民间舞蹈音乐,源于19世紀中期的波希米亚,后在欧美等地流行,男女舞伴随着这美好的乐曲翩翩起舞。在古典音乐中,人们熟悉的波尔卡为老约翰·史特劳斯及其子辈们创作的。演奏乐器为手风琴、大号及钢琴。

我第一次听到手风琴声,还是小时候,在国内的家里。一天下午放学回家,推开家门,我听到了琴声。走进屋里,我看到了我的大哥在拉手风琴,他那熟练的手指在琴键上跳动,让我着迷,他那欢快的样子,他那灿烂的笑容感染着我。他拉的曲子我想不起来了,而他拉琴的神采,却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里,让我想起童年纯真的岁月。

手风琴在世界各国广为流传,据维基百科介绍,当今世界手风琴音乐风格以俄罗斯手风琴,中西欧手风琴,爱尔兰手风琴及美洲手风琴为主。俄罗斯巴扬手风琴体积庞大,音域很广,音色深重,其音乐风格体现了俄罗斯民族的精神;中西欧钢琴式手风琴体积适中,质量较轻,音域不大,音色高昂。以法国手风琴为主,法国手风琴音乐就像浪漫的法国,轻松明朗;爱尔兰巴扬手风琴体积小,质量小,音域较广,音色轻快。爱尔兰手风琴主要用来演奏民族舞会上的民族歌曲,多以快节奏的踢踏舞、里尔舞为主,曲调轻松活泼,时常可以和小风笛小提琴合奏。音乐这个没有国界的语言,带个人们无限的遐想和快乐。

林贝卡 2012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秀山的评论:

秀山,周末好。谢谢你的分享,我刚去你的博客欣赏了。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polka too. Hope you like my collection: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568/201201/33681.html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我想应该是的,小巧玲珑,谢谢你分享的视频音乐,欢快动听。我在Wikipedia找到了手风琴演奏者Sharon Shannon的相关介绍。“Sharon Shannon is an Irish musician. She is best known for her work with the accordion and for her fiddle technique. She also plays the tin whistle and melodeon.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是很欢快阳光。贝卡,看看这个链接,是不是用的爱尔兰巴扬手风琴?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_bWqZQ-Ebw8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