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豆的记忆

(2012-04-21 21:39:42) 下一个


 

红豆的记忆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 相思 唐•王维

春来了,红的白的黄的花朵竞相开放,清香四溢。这两天妤水不时地吟诵王维的《相思》,唱着王菲的《红豆》,妤水想起了洛滨,那个翻译《相思》,弹唱《红豆》的男孩。记忆的闸门打开了,妤斯仿佛回到了大学的校园,看到了洛滨,青春的时光。

妤水记得初识洛滨的情景,教授在讲授美国文学史,妤斯在忙着记笔记。突然她感到肩膀被碰了一下,一个男孩递给他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喜欢你”,署名为洛滨。妤斯看着这个陌生的名字,洛滨是谁?回头一看,有个男孩在对她微笑。妤水就这样认识了洛滨。

以后每次的美国文学史,洛滨总坐在妤斯的后面,洛滨不时把他翻译的诗歌给妤水欣赏。洛滨把王维《相思》翻译的精彩极了,让妤水佩服不已。那天,洛滨约妤水晚上去校园散步,妤水答应了。

晚上七点,洛滨拧着吉他,来到了妤水的宿舍。妤斯吃惊地发现洛滨会弹吉他。妤水随着洛滨走在幽静美丽的校园里,来到了学校的足球场。“妤水,我为你弹唱《红豆》。” 洛滨就在那月光如水的夜晚,深情地为妤斯弹唱起《红豆》,从此,妤斯记住了相思红豆,还有那个会写诗会弹吉它的洛滨。

歌曲:红豆 演唱:王菲

还没好好的感受雪花绽放的气候
我们一起颤抖会更明白甚麽是温柔
还没跟你牵著手走过荒芜的沙丘
不能从此以後学会珍惜天长和地久

有时候 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 都有时候 没有甚麽会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时候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还没为你把红豆熬成缠绵的伤口
然後一起分享会更明白相思的哀愁
还没好好的感受醒著亲吻的温柔
可能在我左右你才追求孤独的自由

有时候 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 都有时候没有甚麽会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时候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林贝卡 2012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孟郎 回复 悄悄话 最相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