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喜欢的一本杂志

(2011-12-06 20:31:32) 下一个




我喜欢的一本杂志 ---《读者》
请点击欣赏聆听:《读者之歌》
请点击观看视频:《读者之光》晚会

记得那时我还在国内,却记不起是哪一年哪一天,当我看到《读者》杂志那精美的封面,艺术的摄影时,眼前顿时一亮,我被深深地吸引了,我立即就买下了我的第一本《读者》杂志,从此,我就和《读者》结上了缘,每期必买,每期必读。

后来,我来到美国留学,每天生活在说英语的国家里,我怀念方块字,我怀念《读者》,我就去信给我在国内的表弟,请他每月给我寄《读者》和《青年文摘》这两本杂志到美国,我的表弟每月如期地从国内为我寄来这两本杂志,我至今都颇为感激我的表弟。《读者》和《青年文摘》伴随着我度过了初到美国时紧张而又忙碌地留学生涯, 也带给我心灵的慰寄。

2009年,我的大哥和他的妻子从国内来美国看我们时,他问我:“需要我带什么来美国吗?”我答:“我什么也不需要,就给我带几本《读者》杂志吧。”我的大哥从国内给我带来了厚厚的一大叠《读者》等杂志,让我爱不释手。直到2010年,我才知道可以直接在美国订阅《读者》杂志,我立即就订阅的这本我心仪已久的杂志。

每次《读者》一到,我就迫不期待地翻开阅读,那一篇篇真挚的故事,清新的文字,优美的散文,触动着我的心灵。《读者》 《卷首语》的文章,我是每次必读的,那是精华中的精华。《夏天的到来》是我喜欢的《卷首语》的文章之一,是由林荇翻译,约翰.布罗斯撰写的,作者是这么描述夏天的,“夏天总是由六月来体现,挂着一串串雏菊,握着一束束开花的苜蓿。这些花草出现时,在季节的交替上又打开新的一章。没有什么别的东西像苜蓿的香气;那是夏天少女般的气息,它提醒你的是一切清新美好朴素的东西。一片开着红花的苜蓿田,这里那里散布着星星点点雪白的雏菊;在你经过时香气一直飘到大路上,你闻到野草莓的气味,你看到你的青春年代。”

《读者》就如这夏天的雏菊,散发着淡淡的馨香,伴随我,从故国到异国,从春到冬,从青年到中年,《读者》---我永远的情怀。

林贝卡 2011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hweine_srq' 的评论 :

欢迎你有空就来听音乐,晚安好梦。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背景音乐总是让我回到这里。谢谢你。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故地重游,花发早生。于琴声起伏处,慢慢入定。
楼主晚安。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蓝馨的评论:

谢谢欣赏。我刚刚才看到你的留言,迟复为歉。这是我订购《读者》杂志的方法,和你分享:
http://www.readerstimes.com/Content/north-order.aspx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chweine_srq的评论:

你仿佛一直在路上。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停车加油。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If people don't know this violin piece, it would be a huge loss they have never had.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o be recharged by listening to this music. Have a nice weekend.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stop by and have a break.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stop and have a break.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Come by and see if there are updates.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stop by and fuel the car.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贴子真美。也喜欢读者。去那儿定?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停车加油。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Happy New Year!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音乐不寂寞。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乘着琴声的翅膀,去节日里最热闹的地方,让它更热闹,因为有我。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chweine_srq的评论:

May Christmas and New Year bring you what you expect...

Happy Holidays.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每日一听。节日的序幕拉开,快乐一股脑都来了。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chweine_srq的评论:

OK, enjoy the music...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你别当真。一起听音乐吧。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chweine_srq的评论:

天呀, 我没有你的才学,我不会对“对联”。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美女侧畔香车过,下联由你对。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chweine_srq的评论:

刚看到你换了一个档案图片,淡蓝色的背景配上银灰色的车很协调。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不用谢,琴声,意境,在此浑然一体了。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chweine_srq的评论:

早安,谢谢聆听。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成了我的收音机。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再顶,在听,
我思,我在。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日复一顶。开始神游。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chweine_srq的评论:

谢谢分享你的西安之行。

P.S. 你在我博客里留言,我也应该去回访呀,这叫礼尚往来。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到了西安,还得休整一下,往东,走连霍高速公路,80mile,才能到达华阴市,再转到华山旅游服务区。下次也未必有这么多时间去爬。还是在这里乘着小提琴声的翅膀,任思绪爬,到哪里,算哪里。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去过西安。但是没有来得及去登华山,下次一定补上。对了,我刚才看到你在我博客里的那么多的留言,谢谢你。我发完帖子,很少回去看的。就不一一回复了,请原谅。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chweine_srq的评论:

很高兴和你交流,欢迎你有空就常来。

P.S. 你去过西安吗?你登过华山吗?我没有去过。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现在几乎每天都到这里“攀登华山“,这个曲子太适合站在山顶和大海旁时去聆听。每次听都有不同的心境和收获。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chweine_srq的评论:

地理老师好,谢谢你如此详细的介绍,受益匪浅。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王弘的评论:

我和你一样,开车时喜欢听歌曲音乐。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我是地理老师,给你99分!

华山位于位于陕西省华阴县境内,为五岳中的西岳。华山之险居五岳之首,有“华山自古一条路”的说法。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誉!
  华山名字的来源说法很多,一般来说,同华山山峰像一朵莲是分不开的,古时候“华”与“花”通用,正如《水经注》所说:远而望之若花状”,故名。
  华山有东、西、南、北、中五峰。东峰是华山的奇峰之一,因峰顶有朝台可以观看日出、美景,故又名朝阳峰。北峰也叫云台峰,山势峥嵘,三面绝壁,只有一条山道通往南面山岭,电影《智取华山》即取材于此。西峰叫莲花峰,峰顶有一块“斧劈石”,相传神话传说故事《宝莲灯》中的沉香劈山救母就发生在这里。南峰即落雁峰,是华山主峰,海拔2160米,也是华山最险峰,峰上苍松翠柏,林木葱郁,峰东有凌空飞架的长空栈道,中峰亦名玉女峰,依附于东峰西壁,是通往东、西、南三峰的咽喉。
  华山山路奇险,景色秀丽,沿山路从玉泉院到苍龙岭可以看到许多胜景,从华山脚下到青坷坪,一路上风光幽静,山谷青翠,鸟语花香,流泉垂挂,令人心旷神怡。青柯坪以东才是真正爬山的开始,这里有一巨大的回心石,站在石上往上一看是危崖峭壁、突兀凌空的“千尺幢”,胆小的人就在此停住,准备往回走了,只有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人才有机会领略到华山险峰上更美的风光。千尺幢窄陡的石梯容纳一人上下,370多个石级,非铁索牵挽,难以攀登。过千尺幢经百尺峡就到了“老君犁沟”,这是夹于陡绝石壁之间的一条沟状道路,有570多个石级,其尽头是“猢狲愁”,顾名思义,就是连猴子都发愁的意思,可想而知崖壁是多么陡峭了。过了"猢狲愁"就到了华山北峰。北峰海拔1614.9米,为华山主峰之一,因位置居北得名。北峰四面悬绝,上冠景云,下通地脉,巍然独秀,有若云台,因此又名云台峰。峰北临白云峰,东近量掌山,上通东西南三峰,下接沟幢峡危道,峰头是由几组巨石拼接,浑然天成。绝顶处有平台,原建有倚云亭,现留有遗址,是南望华山三峰的好地方。峰腰树木葱郁,秀气充盈,是攀登华山绝顶途中理想的休息场所。
王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我也不懂音乐,但是我非常喜欢古典音乐和JAZZ,车里的CD和一切可以听音乐的地方,我会放上一段,让我免受外界的各种嘈杂,音乐带给人宁静和安详,也给人各种感受,谢谢你带给我们的好音乐和好文章,提前祝你圣诞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chweine_srq的评论:

你的比喻真形象,华山是在西安吗?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听着这首曲子, 仿佛在攀登华山。一步不慎,就和大山永远在一起了。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王弘的评论:

That is a good question. 可惜,我说不出音乐理论来,我全是凭感觉喜欢,我尤爱小提琴曲。
王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小提琴的演奏怎么会那么让人遐想无边呢?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seby的评论: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Have a nice weekend.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I enjoy it, too. Thanks.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谢谢娓娓,也祝你全家节日快乐。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读者》的读者群一定很大,在国内时我也喜欢。谢谢Rebecca的回忆和温馨提醒。

愿你阖家在节日期间万事如意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王弘的评论:

谢谢欣赏。背景音乐是崔宰鳳演奏的小提琴曲《爱之梦》。
王弘 回复 悄悄话 英雄所见略同,文章配音乐,像山间小溪潺潺流入我的心中,美呀!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ppyNow?!,六月霞,taro_g & 仲伯由序的评论:

晚上好,谢谢你们的留言。

P.S. 仲伯由序,背景音乐是我特别喜欢的一首小提琴曲《爱之梦》,这是我博客收藏的相关介绍链接:

小提琴曲:爱之梦 演奏:崔宰鳳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3&postID=30950
仲伯由序 回复 悄悄话 分享着对《读者》的依恋之情,又被这说不上来名的、美妙的小提琴畅想曲沉醉了。
如诗如画,形容的原来是这里。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握手, 《读者》和《青年文摘》看了二十多年了!
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伴随我成长起来‘读者文摘’;当年每个月的期盼,到书摊的询问和买书的体验都是一种享受;现在每次回国一定收集合订本,中国城的书店也有卖的,方便多了,可是没有了期盼,少了一种幸福的感觉;不过还是很喜欢读;谢谢分享!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ppyNow?!的评论:

here for all:
http://wuxizazhi.cnki.net/Magazine/MZXS201133.html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名作欣赏》是我的至爱-- 1981-1986年间的必读期刊。
here f.y.i.:
http://www.hudong.com/wiki/%E3%80%8A%E5%90%8D%E4%BD%9C%E6%AC%A3%E8%B5%8F%E3%80%8B

get one and read it.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好做又懒吃的评论:

谢谢共鸣。我刚刚去拜读了你的博客里,你的帖子制作的真是专业水准,且充满了诗情画意。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urchin的评论:

这是我订购《读者》杂志的方法,和你分享:

北美洲地区订购单

http://www.readerstimes.com/Content/north-order.aspx
好做又懒吃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标题就想“《读者》?”看了果然是!同感!-- 饶恕

看来《读者》杂志确实是对我们影响深远。也很喜欢这一份杂志!
urchin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说说怎么在美国订读者杂志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饶恕,imagine45,依依汉南,微波仙子,qisenzl,晓青 & 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你们的分享和留言,并祝节日快乐。

P.S. imagine45,《读者》刚开始发行时,原刊名为《读者文摘》, 正如京燕花园所说:“后来因和美国《Reader's Digest》重名,改为《读者》。”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美国带了九十年代初≪读者文摘≫年度合订本,爱不释手,后来因和美国Reader's Digest 重名改为≪读者≫, 可我们还是习惯叫它的原名。后来再读发现许多都是外国杂志译文,所以娓娓道来带着一股清新。

贝卡文字真是美的享受,圣诞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一直看。
qisenzl 回复 悄悄话 忠实读者,我也算一个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标题就想“《读者》?”看了果然是!同感!我也是。明年是《读者》发行30周年。
依依汉南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二十多年了!
老去了岁月,“从故国到异国,从春到冬,从青年到中年,《读者》---我永远的情怀”。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俺一直看的是《读者文摘》, 不知道是不是相同的书--??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标题就想“《读者》?”看了果然是!同感!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