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夜曲

(2011-12-18 08:03:28) 下一个



散文:小夜曲 作者:雨果 朗诵:陈铎

黄昏后,当你在我怀中柔声歌唱,你可曾听见我的心轻轻跳动?温柔歌声唤起我往日的一切欢乐。歌唱,歌唱,我亲爱的,永远歌唱。

你微笑,好象爱情花朵含苞怒放,我心中一切忧虑都随它消散。纯洁微笑就象你那忠实的心。欢笑,欢笑,我亲爱的,尽情欢笑。

正当你倚在我的身旁静静安睡,那呼吸好象你正在喃喃细语。你在睡梦中是这样恬静,这样美丽。安睡,安睡,我亲爱的,静静安睡

林贝卡 2011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横塘雨眠的评论:

我刚刚把《话说长江》14回做成了帖子。

洞庭天下水岳阳天来楼(节选)
导演: 戴维宇 编剧: 陈汉元 解说: 陈铎 & 虹云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2&postID=18225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不过说到这位陈铎老先生,他确实很有"学者风度",可惜肚里墨水不够学者水平.看过他节目的大概都不会忘记他念的那些错别字,可不是一次两次.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陈铎, 中国大陆的第一代电视节目主持人,在中国中央电视台工作,他还是高级编辑人员。陈铎在1983年解说了电视记录片《话说长江》,陈铎用他自然而纯朴的声音获得了大众的认可。陈铎平时喜欢穿着浅颜色的西裝主持节目,是一位有学者风度的节目主持人。(摘自维基百科)

雨果,法国浪漫主义作家的代表人物,是19世纪前期积极浪漫主义文学运动的领袖,法国文学史上卓越的作家。 雨果几乎经历了19世纪法国的所有重大事变。一生创作了众多诗歌、小说、剧本、各种散文和文艺评论及政论文章。Hugo was a French poet, playwright, novelist, essayist, visual artist, statesman, human rights activist and exponent of the Romantic movement in France. His famous poetry are Les Contemplations and La Légende des siècles. His best-known novels are Les Misérables and Notre-Dame de Paris.(摘自维基百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