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花的快乐

(2011-12-17 06:33:00) 下一个

诗歌:雪花的快乐
作者:徐志摩 朗诵:丁建华

假如我是一朵雪花,
翩翩的在半空里潇洒,
我一定认清我的方向
飞扬,飞扬,飞扬,
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

不去那冷寞的幽谷,
不去那凄清的山麓,
也不上荒街去惆怅,
飞扬,飞扬,飞扬,
你看,我有我的方向。

在半空里娟娟的飞舞,
认明了那清幽的住处,
等着她来花园里探望
飞扬,飞扬,飞扬,
她身上有朱砂梅的清香。

那时我凭借我的身轻,
盈盈的,沾住了她的衣襟,
贴近她柔波似的心胸,
消溶,消溶,消溶,
溶入了她柔波似的心胸。

林贝卡 2011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帖子做好了,[诗歌:雪花畅想 作者:飘尘永魂],链接如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2&postID=17011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ohongzi的评论:

周末好,谢谢留言。
goohongzi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被雪花的flash挡住了,原来你署名了。
goohongzi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好像徐志摩的一首诗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谢谢你即兴赋诗,写得真好。等我找到相关的图片,我会把你的诗歌做成帖子的。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阳光下窗外
雪花轻盈飞扬
穿越千年回放
关雎沙洲清波流淌
汉北云梦屈子惆怅
大风起兮云飞扬
武圣追虞不渡江
刘邦诸将殃
秦汉晋隋唐
风起云涌数不尽沧桑
千年弹指一挥间
挥不去幽幽的惆怅
流不尽心伤
雪花飘飞
何处是那柔波似的胸膛
唯留那空中的梦想
千古传唱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乔榛和丁建华的双人朗诵,
多次在大学里听他们的现场表演。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丁建华,上海电影译制厂配音演员、导演。朗诵作品 《往事》《纸船》冰心 《寄小读者(一)》冰心 《笑》冰心 《梦》冰心 《致橡树》舒婷 《雪花的快乐》徐志摩 《莲的心事》席慕容《罗雷莱》海涅《海涛》夸西莫多 《假如》爱明内斯库 《园丁集》泰戈尔《野蔷薇》歌德 《请再说一遍我爱你》勃朗宁夫人《我曾经爱过你》普希金等。(摘自百科名片)

徐志摩,中國新月派現代詩人,散文家。徐志摩出生於富裕家庭,並曾留學英國。一生追求“愛”、“自由”與“美”(胡適語)。徐志摩倡導新詩格律,對中國新詩的發展做出了重要的貢獻。He is romanticized as pursuing love, freedom, and beauty all his life (from the words of Hu Shi). He promoted the form of modern Chinese poetry, and therefore made tremendous contributions to modern Chinese literature.To commemorate Xu Zhimo, in July, 2008, a white marble stone has been installed at the back of King's Colleg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on which is inscribed a verse from Xu's best-known poem, 'Saying Goodbye to Cambridge Again'.(摘自维基百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