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相守

(2011-12-16 23:06:40) 下一个





诗歌: 献给妻子们
作者: 黄永玉 朗诵: 乔榛

不是好女儿,哪来的好情人。
不是好情人,哪来的好妻子。
不是好妻子,哪来的好母亲。

我自豪有个妻子
一个斑鬓的妻子,
一个长相厮守的妻子。

我们都曾经年少过,
我们都曾经追逐和奔跑。
现在毕竟我们都一齐老了,
脸上的皱纹历尽煎熬。

人家说:我总是那么高兴,
我说是我的妻子惯的。
人家问我,受伤时干吗不哭?
我说:因为妻子在我旁边。

我骄傲、我的祖国有数不尽
坚贞顽强的妻子,
年少的、中年的、白发的,
跟丈夫共同战斗的妻子。

林贝卡 2011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黃永玉 & 乔榛简介

黃永玉,原籍中國湖南省凤凰县,出生於常德縣,土家族人,中國畫家,現為中央美术學院教授,曾任版画系主任。黃永玉在版画、中国画、雕塑、文学、建筑、邮票设计方面都产生过作品。他的画有濃厚西方畫元素,但又不失中國畫氣韻著稱。黄永玉亦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诗人,其诗作中的民间化、口语化风格与质朴的诗风,十分别致动人。他的著名作品包括生肖邮票猴票、文学作品包括《永玉六記》、《吳世茫論壇》、《這些憂鬱的碎屑》、《沿著塞納河到翡冷翠》、《太陽下的風景》、《無愁河的浪蕩漢子》等書。他的建筑设计作品有凤凰县的《玉氏山房》、《夺翠楼》,香港的《山之半居》,北京通州的《万荷堂》和意大利佛罗伦萨的《无数山庄》。(摘自维基百科)

乔榛,配音演员、配音导演。1965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他导演的《追捕》、《苔丝》、《国家利益》分别获1979年、1982年、1983年文化部优秀外国译制片奖。曾主演《R4之谜》等故事片。丁建华和乔榛共同完成的配音作品多达上百部,如《茜茜公主》,《谜中谜》,《深闺疑云》,《忠勇之家》,《廊桥遗梦》等等。丁建华、乔榛被人称为是配音演员队伍里的一对黄金搭档。(摘自百度百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