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花那个飘

(2011-11-30 15:09:44) 下一个




歌曲:相逢 演唱:三兄弟 & 黑鸭子
电视剧《雪花那个飘》 片尾曲
请点击聆听:《北风那个吹》片尾曲

在乍暖还寒的初春 阳光明媚的早晨
我背着厚重的行囊走进校园
你轻舞飞扬的倩影划过我的身旁
你银铃般快乐的笑语在我的耳边回荡

我记得你的名字 还记得你的摸样
思念同窗的你和我 相守又相望
那北风刮过雪野 带走了我们的青春
那悬崖上矗立的花朵 在我的心中绽放

过去的岁月 我们曾一起度过
从今未来 拥抱着热血理想
亲爱的同窗 今天还好吗
漫天飞舞的雪花 你可想留住她

那时候的雪下得好大
深深的脚印 在青春里边安了家
笑也春秋 哭也冬夏 忘不了
留住漫天飞舞的雪花

*****************

电视剧《雪花那个飘》简介
导演:安建 高满堂 年份:2011
主演:张译 刘威葳 齐襄

1977年,当恢复高考的消息传到美丽而又遥远的凤凰屯时,整座村庄都沸腾了。从插队的知青到村里的柴火妞,大家都跃跃欲试,想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知青赵长天(张译饰)和村姑刘翠翠(潘雨辰)便是众多凤凰屯考生中的代表。时代的巨变为他们提供了改变人生的机遇,纠结不清的情感让他们体味着人生的酸甜。

本片着重讲述宁州师范中文系77届师生们的故事,由于那个年代的特殊,他们带着各自的故事走进美丽的大学校园。在那座美丽的校园里,他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用真情温暖彼此,用勤奋成就理想。(摘自《百度百科》)

林贝卡 2011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bert88的评论:

感谢你的分享。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这部电视剧反映出的高考太容易了。一个农场几十个知青竟然考上了多人。
真实情况是,文革10年积累下来的考生一起上场。从14岁到28岁的都有 (比如俺的邻居大哥是文革前高中生,当时28岁了.很遗憾他没有考上) 当时高考的录取率很低.因为报考的人太多,有些省份需要预考。合格的才能够进入正式高考。有些中学吃了零蛋,即一个考上的也没有。
另一方面,首届科大少年班最小的谢彦波只有11岁,最有名的宁铂是13岁,等。不过,他们是特招。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YTalker的评论:

Yeah, you are right.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vegoddessfromNY的评论: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childhood memories.
NYTalker 回复 悄悄话 Sounds like a Russian minor.
lovegoddessfromNY 回复 悄悄话 I was born in the 70s so didn't actually experience Wen Ge but I feel so special about the story.I don't know how to describe it.

Perhaps it reminds me of my vague childhood memories about Wen Ge and of my miserable life in the countryside.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albert88和春秋亭外的评论:

谢谢你们的留言。春秋亭外,谢谢你分享的《北风那个吹》的片尾曲《那时候》,我刚刚在YouTube上找到了,并做成了帖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2&postID=60
春秋亭外 回复 悄悄话 《雪花那个飘》的姊妹篇《北风那个吹》从剧情到演员更胜一筹,片尾曲《那时候》也是黑鸭子组合演唱的。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有明显的苏俄风格.
俺是在偶尔听到了这首歌之后,专门去找这部电视剧来看的.
总的来说,那电视剧没有这歌精彩.
前半部分的知青生活比较好看,后半部分的校园生活,背景只是一个一般的师范学院.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的电视剧,很棒的黑鸭子,到底是学古典音乐的女孩子啊。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问好,晓青。《相逢》这首歌曲是我意外地在YouTube上找到的,我昨天在家里打开凤凰电视台,当时正在播放一个电视剧,我看到片尾曲名好像是《我们的家》,我比较喜欢,就去YouTube上查询这首歌曲,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却意外地看到了《相逢》这首歌曲,点击一听,好喜欢这首歌曲的旋律,并且也是我喜欢的歌手黑鸭子组合演唱的,三兄弟组合我没有找到相关的介绍,我还是第一次听三兄弟的演唱呢。我自己没有看过《雪花那个飘》这部电视剧,我在网上查询到相关的介绍,就转载在我的博客里。晚安好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听,一定要看看这部剧。谢谢。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三兄弟组合和黑鸭子组合简介

三兄弟组合成员为袁小钢,龙昊和宋战鹰。黑鸭子组合如今的成员为李蓉,郭祁和李伟。黑鸭子演唱组合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歌坛的第一个和音组合,最初成员是徐秀霞 陆莉莉 尹淑占。黑鸭子演唱组最擅长的是以优美揩和的声音叩开心扉。她们的声音表情凌于技艺之上,以情带声,情声造境,快歌轻盈如溪。慢歌绵长有致。那一份典雅与浅俗之间簇新的浮动的声音,仿佛在以歌喉作画,带来一种“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美感,她们传唱的老歌既有新意,又不失亲切,把人带进怀旧思故的情绪之中。(摘自《百科名片》)

歌曲视频:《相逢》 --- 《雪花那个飘》 片尾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3d7K34W7e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