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开花落一样珍惜

(2011-11-20 12:34:27) 下一个


 请点击阅读: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歌曲:感恩的心 演唱:杨培安

我来自偶然 像一颗尘土
有谁看出我的脆弱

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 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 我一样会珍惜

后记

当我在潇潇的博客里读完她撰写的《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一文后,泪水打湿了我的眼睛,我没有想到她经历了这么多的苦难,我佩服她的坚强,欣赏她对人生的感恩之心。

潇潇离开了国内舒适安定的生活,来到异国他乡。刚来时,她不懂英语,为了照顾女儿,为了生存,她干了许多不同工作,我摘录她的文章片断如下:

“我学会查着字典写支票;学会了在“轰隆隆”的衣厂里和墨西哥人,越南人一起缝纫衣服;学会了在电脑主机板上焊CPU, 还创造了一天焊700片的奇迹;学会在车冒烟的时候,往引擎水箱里加水;学会当女儿被欺负时,去找校长,比手划脚地保护孩子;他还让我有机会修理世界先进电器---手提电脑; 逼我学会了去美国的牙医诊所,为各国儿童拍X光片子;让我硬着头皮对着电话,用简单的英语追讨欠款;我们经历了奇特的恐怖之夜;我们学会白手起家做地板,贴墙纸,修水管……我经历人生的很多磨难;我变得坚强,勇敢,独立,自信,能干;我们每一个小小的成功都是来自无助无靠。”(请点击阅读全文: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作者:潇潇

林贝卡 2011秋 摘自《文学城》潇潇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问候tenyu,谢谢留言,新周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潇潇的评论:

得感谢你的好文,让我了解你,让我知道你的坚强。祝你和你的女儿感恩节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能上林贝卡的博克,是我的荣幸,认识你们是我的最珍贵的财富。
我和女儿感谢你!感谢你们!你们激励我们继续努力,和你们一起进步。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潇潇的评论:潇潇敬佩加感动!热泪盈眶。勇敢的做自己。佩服潇潇的坚强忍耐。
感恩上天给了潇潇那么一个可爱的女儿!谢谢贝卡介绍这么好的朋友给我认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些,我真的感动!感谢命运让我在这里认识你,还有那么多懂我,欣赏我,鼓励我的人,我流泪了……
谢谢,谢谢,谢谢!深深鞠躬!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 & 千与.千寻的评论:

谢谢你们俩的留言,周日快乐。
千与.千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贝卡姐介绍潇潇的这篇文章......花开花落一样珍惜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贝卡姐姐!潇潇姐姐的那篇文章也触动了我的心,除了心痛她当年的遭遇,还更佩服她的坚强不屈,她的善良真实,她的智慧大度。。。

记得那天我听了这首歌好多好多遍,同你一样,每听一遍,眼泪就涌上。。。感恩上天,感恩我今天拥有的一切。。。谢谢你做了这个贴!也谢谢你总是在这里给许许多多人暗暗的,温暖的支持鼓励!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作者:潇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0&postID=11217

楊培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楊培安(1971年6月5日-)是一位台灣歌手,素以歌聲高亢聞名。由於長而穩定的聲音持續力而為音樂人暨歌唱節目評審包小柏所驚,給予「鐵肺王子」的外號。包小松及包小柏更曾在節目中讚其聲音為「音樂界的101」。2006年,與台灣啤酒合作的廣告歌曲《我相信》在各大電視播出,以勵志、清新的曲風快速走紅,2010年,成立「黃禾音樂工作室」。Yang Pei-An(Born June 5, 1971, in Kaohsiung, Taiwan), also known as Roger Yang, is a Taiwanese rock singer known for breaking out as an "undiscovered" talent at the age of 35 in the Taiwanese music industry with the hit song, "I Believe" that established his powerhouse, octave-jumping vocal skills, leading him to be dubbed as the "Iron Lung Prince" by the Taiwanese media and the "Treble God" by his fans. He's also been praised as "Music's 101" ,referencing how his high notes pierce the sky like the Taipei 10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