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秋月静夜思

(2011-09-11 06:44:31) 下一个




中秋月静夜思

听善和朗诵《中秋月》《静夜思》有感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转眼又是一年中秋佳节。听到好朋友善和朗诵苏轼的《中秋月》,李白的《夜思》,故乡那涓涓小河,那小桥人家,那青山绿草,那绵绵细雨,仿佛又在我的眼前浮现。虽然我离开故乡多年了,故乡的父母和二哥也早已离开了我,那映着我童年记忆的故乡,却已镌刻在我的灵魂里,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出现。

今年也是我在《文学城》度过的第五个中秋节,这五年来,我好荣幸在《文学城》结识了一些才华横溢真诚善良的网友,让我增长了见识,体会到网络的温馨,交流的快乐。在这祝福《文学城》的新朋旧友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林贝卡
2011年9月11日于美国

 

诗词:中秋月 苏轼 静夜思 李白 朗诵:善和 制作:善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Happy Mid-Autumn Festival to you.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光杯的评论:

杯子好,中秋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谦谦,好开心看到你的留言,并祝你中秋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中秋快乐,同感动。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seby的评论:

祝closeby诗人中秋快乐,永远幸福。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祝老朋友静谧海湾和家人度过一个温馨浪漫的中秋节。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yudian的评论:

祝你中秋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magine45的评论:

谢谢聆听,同感动。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speed的评论:

Happy Mid-Autumn Festival to you.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缘自知音的评论:

谢谢缘自知音,祝你和你的家人中秋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贝卡中秋快乐!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贝卡,海湾: 节日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朋友,祝林贝卡中秋快乐,阖家安康!
tenyu 回复 悄悄话 贝卡全家中秋快乐!听后让人感动!!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祝林妹妹中秋愉快!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祝贝卡全家中秋佳节快乐!
xiaoyudian 回复 悄悄话 贝卡中秋快乐!(^.^)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谢。你也中秋愉快。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茫茫然不知听了几遍--直到眼泪....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祝林贝卡及家人圆满如意,欢乐祥和!

缘自知音 回复 悄悄话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转眼又是一年中秋佳节。

祝愿 Rebecca 中秋佳节全家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wenxuecityy的评论:

问好,中秋节快乐。是我的好朋友善和朗诵并制作的。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粗心。你写明了,是善和,不是你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是你读的吗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苏轼和李白简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苏轼(1037年12月19日-1101年8月24日),字子瞻,一字和仲,号东坡居士,眉州眉山(今四川眉山市)人,中国北宋大文豪。其诗,词,赋,散文,均成就极高,且善书法和繪画,是中国文学艺术史上罕见的全才,也是中国数千年历史上被公认文学艺术造诣最杰出的大家之一。其散文與歐陽修並稱歐蘇;詩與黃庭堅並稱蘇黃,又与陆游并称苏陆;詞與辛棄疾並稱蘇辛;書法名列“蘇、黃、米、蔡”北宋四大書法家「宋四家」之一;其畫則開創了湖州畫派。

李白(701年-762年),字太白,号青莲居士。李白与杜甫合称大李杜。中国唐朝诗人,有“詩仙”、“詩俠”、“酒仙”、“谪仙人”等称呼。有《李太白集》傳世。其作品天马行空,浪漫奔放,意境奇异,才华横溢;诗句如行云流水,宛若天成。李白诗篇传诵千年,众多诗句已成经典,例如“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李白在诗歌上的艺术成就被认为是中国浪漫主义诗歌的巅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