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映日荷花别样红

(2011-08-10 12:34:11) 下一个



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宋)杨万里

毕竟西湖六月中,
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

杨万里简介

杨万里,字廷秀,号诚斋。吉州吉水(今江西省吉水县)人。南宋杰出的诗人,一生力主抗金,在中国文学史上,与陆游、范成大、尤袤并“中兴四大诗人”。现存诗四千二百余首,诗文全集一百三十三卷,名《诚斋集》。

杨万里学问渊博,他的作品不拘一格,富有变化,既有“归千军、倒三峡、穿天心、透月窟”雄健富丽的鸿篇巨制;也有状物姿态,写人写景的抒情小诗。诗风平易自然、构思新巧、幽默风趣、清新活泼,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摘自百度百科)

林贝卡 2011夏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manli01的评论:

快乐的童年记忆,谢分享。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我也是最近为了引用这个,又google了一下,发现有好多种不同的解释。不过我最喜欢自己的经历解释,小时候我们院儿有几个大我几岁的哥们儿,很会乐器,高兴起来就几个人坐在门口吹拉弹唱,不亦乐乎。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manli01的评论:

感谢你的分享,我还是第一次读到这首诗歌。到网上查询,才读明白诗意呢,既欢快又形象。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真的啊,呵呵。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

正是春夏之交,天宽地阔,神清气爽。感觉这个音乐非常世俗化的,就是玩的高兴啊。也不知道玩儿的啥,又想起这个,

君子阳阳,左执簧,
右招我由房,其乐只且!
君子陶陶,左执翿,
右招我由敖,其乐只且!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manli01的评论:

你的点评既独特又风趣,精彩极了。让我想起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也。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这个曲子还真是有味道,它既不像“惬意”这个词所表达的那种一人独坐山水间的秋凉,也不没有过把瘾就死的激列。而是一种很熟的朋友之间的互相作用。有逗有藏有笑有玩。音乐就是为了招待朋友和娱乐自己的。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manli01的评论:

很高兴和你交流听音乐的感觉,音乐带给人无穷的遐想。我喜欢听中国十八把小提琴乐队演奏的小提琴曲,是如此的和谐却又充满了深情。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我体会了一下,这个音乐有点忍不住要跟人对话的味道,你来我往,推手?呵呵。挺风情的。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manli01的评论:

问好,谢谢聆听。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好听啊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oshe的评论:

谢谢欣赏,晚安。
qiaoshe 回复 悄悄话 诗情画意,再配上天籁之声,真美。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象无形文字的评论:

Thanks again for your corrections. I really appreciate it.

Have a nice summer.
大象无形文字 回复 悄悄话 Wow that's quick:). Well I could only cut&paste my name on this terminal - but thanks for upholding our culture!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象无形文字的评论:

问好,谢谢你的指正,应该是“四时”,是我打错字了,我刚刚更正了。
大象无形文字 回复 悄悄话 四月乎?四时乎:)?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十八把小提琴简介(背景音乐小提琴曲:荷花颂 演奏:中国18把小提琴)

这版节目的小提琴演奏阵容鼎盛,小提琴演奏者陈蓉晖从美国专程赶来担任首席领奏和独奏,让听众们再次聆听她那风格独特,感人肺腑的琴声。在美国一向演奏西洋音乐的她,却有着宽广的民族和流行音乐的感染力,用她本人的话来说:"因为我有一颗中国心。" 十八位小提琴家是:陈蓉晖,谢琳,李叶波,王悦,林淋,方海燕,郭慧,魏羽,李椰箐,余力,陈锦福,莫琦,郝宝珠,李妍,左琨,吴卓宾,褚雅娟,易岸兮。(摘自网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