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颗开花的树

(2011-04-09 13:05:37) 下一个

诗歌:一颗开花的树
作者:席慕容
朗诵:月曼清游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变成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期盼

林贝卡 2008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福田诗人呀,我只是摘录了我认为诗中精华句子而已。你的想象力真丰富,把我和007的搭档连在一起了,我可没有那样超人的智慧和美貌。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林林,我喜欢你的伏笔。如果在旧社会,你应该是高超的谍报人士,007的搭档。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颇有同感:“遇见,或许不难,认得与珍爱,才是最难的。”谢谢分享。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遇见,或许不难,认得与珍爱,才是最难的。

我小时候问过自己这个问题, 假如来生我再来,怎么知道我前世已来过, 家旁边儿的这课树能让我回忆起从前吗,我要画上什么记号才行呢。

好多简单的问题都是最难答的。

美诗美图啊,赞贝卡的心思和巧手!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s.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席慕容简介

席慕容,现代诗人,画家,散文家,为大学美术系教授。1981年出版第一本诗集《七里香》,席慕容的诗,可柔婉,可豪放;柔婉得纤细如发,豪放得令人忍不住引吭长啸。她能深邃,但不见奇谲。作品中浸润东方古老哲学,透露出一种人生无常的苍凉韵味。(摘自维基百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