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2011-04-07 16:43:39) 下一个

歌曲: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演唱:郑绪岚

在我童年的时候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没有忧伤,没有哀愁
唱起它心中充满欢乐

在我童年的时候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没有忧伤,没有哀愁
唱起它心中充满欢乐

林贝卡 2009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谢谢叶子分享。

每次听到这首歌曲,我也不由地思念我的母亲。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熟悉的歌呀。它勾起了我对童年的回忆,对妈妈的思念。
谢谢分享!

祝贝卡周末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缘自知音的评论:

缘自知音,

谢谢你的分享。说起《小街》,我就会想起主演这部电影的张瑜和郭凯敏了,他们俩还一起主演了《庐山恋》。昨天去网上查询这首歌曲的介绍时,才知道原来这首歌曲是电影《小街》的主题曲呢。

Have a nice weekend,

Rebecca
缘自知音 回复 悄悄话 Rebecca,

每次听到郑绪岚的这首(妈妈留给我一首歌),眼前总会闪现出电影(小街)里的画面. 这部影片从“文革”对人性毁灭的角度去反映和批判这场史无前例的浩劫。 (小街)在当代电影史上被划分为伤痕电影,原因是文革后,随着各类文化都步入苏醒时期,电影在文学等伤痕、反思的思潮下,也开始抛弃控诉、斗争等等而转对于文革时期伤痕记忆的剖析,开始探讨美的意义。

今天整个世界在进步,中国也应当保持各方面的发展,与时俱进. 老记过去是为了不能再让它重演,这需要所有的人保持清醒清晰的思辩头脑,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永不放弃!!!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谢谢分享你童年记忆,分享你母亲唱的歌曲,我找到了这首歌曲的视频版本,连接如下:

歌曲视频:小燕子(儿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M4z6MJ8krY

童年时,我母亲不时地在家里哼唱的是“八千里路云和月”,这首岳飞的《满江红》,是我母亲留给我最难忘的歌曲。我博客里收藏了派乐队演唱的《满江红》歌曲版本和音乐版本,歌曲版本把现代的说唱摇滚等都柔进了歌曲了,更通俗更亲切。我也喜欢《满江红》的音乐版本,很有气势。

歌曲:满江红 作词:岳飞
演唱:派乐队 作曲:阎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4&postID=6260

音乐: 满江红 作词:(宋)岳飞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9&postID=15782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听完这首歌想起了妈妈以前常唱的那首歌
小燕子穿花衣,每年春天来这里,我问燕子你为啥来,燕子说这里的春天真美丽,小燕子告诉你,明年这里更美丽,我们盖起了大工厂,装上了新机器,欢迎你长期住在这里。。。。。。
妈妈的歌声伴随度过了那些痛苦艰难的岁月,每想起这首歌,我的泪水汇悄悄地留下。。。。。。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郑绪岚简介

郑绪岚郑绪岚1977年进入东方歌舞团,郑绪岚一直以演唱温婉、风格细腻、表演优雅矜持而著称,王立平的许多影视歌曲都是由她演唱的,包括《太阳岛上》、《大海啊故乡》等等。1987年,郑绪岚离开歌舞团后,就和一个美国人结婚生子,当起了全职太太,不过由于东西方文化差异,这段婚姻最终无疾而终。随后郑绪岚回国,因为身体原因进行了一次手术,正当郑绪岚和病魔抗争时,一直照顾郑绪岚、和她感情非常好的新男友却被查出患癌,不久去世。尽管如此,郑绪岚还是非常坚强。她表示“我不会被打倒,还将一直唱下去,并将于2010年11月复出”。(摘自百度百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