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行遍千山和万水

(2011-04-15 08:21:25) 下一个

 


行遍千山和万水

我刚刚去五医生的博客,读了他撰写的思念他的母亲和家人的文章,非常的感人。他在文章里引用了刘德华演唱的歌曲视频《忘情水》,我想起了自己曾经收藏过刘德华演唱的这首歌曲的另外一个视频版本,从我的博客里找出来,重新聆听,又有新的感受。( 请点击欣赏: 想家 作者: 五弟五哥) 

正如歌中唱道:“曾经年少爱追梦,一心只想往前飞,行遍千山和万水,一路走来不能回,蓦然回首情已远,身不由己在天边。”年轻的我,就喜欢离家远远的,离开父母的管束,考大学也要考外省,觉得离家越远越好。每次学校放假后,母亲就催我回家,当时总嫌母亲喜欢管我,不给我自由,可年轻的我那曾想过我母亲对我的那份爱意和牵挂。

当我告别父亲和亲朋好友,来美国读书时,走的更远了,母亲已经不在人世了,这一别,也永远地和我深爱的父亲别离了,是回不去的从前。

值得庆幸的是,我有了自己的家,爱我的先生,可爱的孩子们,这就是生命的传承,我心存感激,感激我拥有的一切。感激父母给予我的教诲和爱,感谢父母给予我的生命。每当夜幕降临,我总喜欢遥望那星光璀璨的天空,把我的父母二哥想起,带给我一份思念的宁静。

 



林贝卡 2011年4月15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是你《想家》一文让我思绪万千,失去了,才想起,才会珍惜。

想家 作者: 五弟五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4&postID=10175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这篇,让俺眼睛湿润了,,,
我们都是长大了,才对很多事情有了深刻的体会!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seby的评论:

“大家”这个概念不准确,因为还有不少的网友叫我“姐”的呢。

谢谢你推荐崔键的《浪子归》,我还是第一听到,我只知道他的《一无所有》,这首《浪子归》的词和曲都不错,我刚刚做成了帖子,收进我的博客里了。

歌曲:浪子归 演唱:崔健 来源:closeby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4&postID=17917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才知道大家都称你林妹妹。今后我也如此叫了。:-)
崔键的浪子归,也很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seby的评论:

Thank you.

Have a nice weekend.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wish you well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问好,谢留言。周末快乐。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歌词里浸满了泪水
孝心的亏欠转化为爱心的传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