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this.width=450"/>钢琴:又见炊烟演奏:陈占美作词:庄奴请点击欣赏:温馨是远处的炊烟又见炊烟升起暮色罩大地想问阵阵炊烟你要去哪里又见炊烟升起..."> 450)this.width=450"/>钢琴:又见炊烟演奏:陈占美作词:庄奴请点击欣赏:温馨是远处的炊烟又见炊烟升起暮色罩大地想问阵阵炊烟你要去哪里又见炊烟升起..." /> 又见炊烟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炊烟

(2011-02-08 09:38:39) 下一个


钢琴:又见炊烟
演奏:陈占美 作词:庄奴
请点击欣赏: 温馨是远处的炊烟

又见炊烟升起
暮色罩大地
想问阵阵炊烟
你要去哪里

又见炊烟升起
勾起我回忆
愿你变作彩霞
飞到我梦里




林贝卡 2011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I just noticed that you have change your profile icon to a pig. That is hilarious. lol...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bing的评论:

Glad to hear that.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听过这首歌,很喜欢!

姐姐,晚安!
Arbing 回复 悄悄话 One of my favorites,especially played by piano.
Thank you.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缘自知音的评论:

感谢你把《又见炊烟》的完整歌词都贴出来了。

谢谢你对庄奴先生的介绍, 没有想到他一生作了3000多首歌词,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竟然都是他创造的。他的这番话让我感慨万千:“我是家徒四壁,两袖清风,一首好词得来心情愉快,”他为艺术而艺术的执着让我肃然起敬。

Have a nice evening,

Rebecca
缘自知音 回复 悄悄话 陈占美的钢琴版的确掌握了邓丽君的演唱个性并尽情地发挥, 从而生动传神地再现了她演唱此歌的神采!

又见炊烟升起
暮色罩大地
想问阵阵炊烟
你要去哪里

夕阳有诗情
黄昏有画意
诗情画意虽然美丽
我心中只有你

又见炊烟升起
勾起我回忆
愿你变作彩霞
飞到我梦里

夕阳有诗情
黄昏有画意
诗情画意虽然美丽
我心中只有你


台湾词坛泰斗庄奴先生50余载岁月中创作了3000多首歌词,创造了华文流行歌坛的奇迹。《甜蜜蜜》、《小城故事》、《又见炊烟》、《垄上行》、《踏浪》……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就能听到这些耳熟能详、亲切动人的歌曲。

但是他说“我是家徒四壁,两袖清风,一首好词得来心情愉快”.不图名利只为每一首新词畅快不已。并语重心长地劝慰年轻人少些急功近利,多些服务精神,不由得令人肃然起敬。

谢谢REBECCA的介绍和分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陈占美简介

陈占美(Jimmy Chan)生於新加坡,自幼学习音乐。 1968年在香港的 The Quests 乐队里负责演奏电子风琴。 1970年加入许冠杰小组乐队“莲花乐队”并担任电子琴演奏。 曾参于叶丽仪、邓丽君、徐小凤等香港巨星的个人录音,担任钢琴伴奏。

1974年11月返回新加坡,受邀加入文华酒店之“钢琴酒廊”并担任钢琴演奏。曾为本地多家唱片公司灌录过唱片、卡带、CD 等, 现为“名将音乐制作公司”旗下的专职钢琴演奏家。

陈占美的钢琴演奏风格清新隽永,富於歌唱性。 他善於掌握不同演唱家的不同个性,从而在演奏中尽情地发挥。 他的琴声颇能再现歌星们的神采,又有生动传神的魅力。 他录制的音乐专辑备受歌迷们的欢迎。(摘自网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