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瞬间永恒

(2011-02-16 09:30:45) 下一个

诗歌:抉择 作者:席慕容
朗诵:丁建华 来源:九月豆
请点击欣赏:雨夜

假如我来世上一遭
只为与你相聚一次
只为了亿万光年里的那一刹那
一刹那里所有的甜蜜与悲凄

那麽 就让一切该发生的
都在瞬间出现吧
我俯首感谢所有星球的相助
让我与你相遇 与你别离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诗
然後 再缓缓地老去


林贝卡 2011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在16岁时,在女孩子都为了琼瑶流泪时,我,爱上了席慕容。。。

谢谢姐姐,谢谢你,为我最最心动的这首诗,赋上这样的美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bing的评论:

问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我也喜欢席慕蓉的诗。
Arbing 回复 悄悄话 How lucky a person can get!
Thank you.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亿万光年里的那一刹那的相遇
只是为完成上帝的诗歌

席慕容想象真是丰富,从大学到现在都喜欢她的诗。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九月小妹好,

感谢你推荐你曾经最喜欢的诗歌《抉择》,我刚做成了帖子,是由丁建华朗诵的,我非常喜欢的朗诵艺术家。

Have a nice day,

Rebecca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丁建华简介

生于1953年、籍贯山东,曾在海军东海舰队及文工团任话剧演员。1976年考入上海电影译制片厂,现在任该厂配音演员兼译制导演。 曾参加上千部(集)电影、电视片的译制创作。此外,还担任了近六百部(集)电视剧的主配或导演;录制了大量的朗诵磁带,如冰心作品朗诵专辑等。从《简爱》到《廊桥一梦》,丁建华、乔榛这对老搭档几乎可以被称为完美组合,丁建华的声音则带着一丝娇憨的高贵与真挚,乔榛是浑厚而富有弹性,阳刚而具有磁性。

乔榛,著名配音演员、配音导演。出生于1942年11月17日,上海人。1965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他导演的《追捕》、《苔丝》、《国家利益》分别获1979年、1982年、1983年文化部优秀外国译制片奖。曾主演《珊瑚岛上的死光》、《R4之谜》等故事片。丁建华和乔榛共同完成的配音作品多达上百部,如《茜茜公主》,《谜中谜》,《深闺疑云》,《忠勇之家》,《廊桥遗梦》等等。丁建华、乔榛被人称为是配音演员队伍里的一对黄金搭档。(摘自百度百科)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席慕蓉简介

台灣現代中文散文家、女詩人、知名畫家、大學美術系教授。1981年出版第一本詩集《七里香》,出版後引起轟,一時洛陽紙貴。數年後出版第二本詩集《無怨的青春》。

席慕蓉的詩,可柔婉,可豪放;柔婉得纖細如髮,豪放得令人忍不住引吭長嘯。她能深邃,但不見奇譎;她擅說情,觸動多少年輕男女的心。作品中浸潤東方古老哲學,透露出一種人生無常的蒼涼韻味。(摘自[维基百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