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玫瑰花的浪漫

(2011-02-14 20:59:09) 下一个

玫瑰花的浪漫

今天是情人节,早晨送孩子们上学的路上,看到一个男生拿着漂亮的玫瑰花,拧着精美的礼品袋,自豪地走在路上,那份幸福感染着大家,收到鲜花礼品的人一定会好快乐。

情人节是如何起源的呢?据《世界书籍百科全书》记载:“在公元200期间,罗马皇帝克劳狄二世禁止年轻男子结婚。他认为未婚男子可以成为优良的士兵。一位名叫瓦伦丁的教士违反了皇帝的命令,秘密为年轻男子主持婚礼。克劳狄二世大怒,瓦伦丁在公元269年2月14日被处决。为了纪念瓦伦丁,人们把2月14日作为“情人节”。如今情人节来临之际,到处都散发着爱的气息,商店摆满了鲜花和卡片,电视电台不停地播放着情歌,我的孩子们也在家里忙着绘制情人节卡片,送给班上的同学们。

昨天早上我在九月豆的博客里读到了她撰写的一篇温馨的情人节文章,她把第一个情人节收到玫瑰花的那份惊喜,描述的栩栩如生。她的男友,在情人节那天,手捧一束鲜红的玫瑰花送给她,当时还是学生的她,脱口而出:“这么大一束花呀,一定很贵吧,可能可以买好多虾来吃呢?”她的那份率真可爱幸福跃然纸上,令我莞尔。读到这,我也想起了自己的玫瑰趣事了。

我的先生不时地给我送鲜花礼物等,有一天,下班回家的他,捧着一个精致的白色花瓶,里面插着散发着芳香的红玫瑰,是如此的美丽,看到这玫瑰,喜悦就荡漾在我的心头,我高兴地接过先生手中的玫瑰,放在桌子上。

第二天,看着这娇艳的玫瑰花,我想该给玫瑰浇水了。我就拿了一个小杯子,把水洒进花瓶里。正好先生走过来,问我:“你怎么给玫瑰浇水?”我答:“我想让这漂亮的玫瑰在家中多开几天呀?”他说:“难道你没有看到这是electric-scented roses吗?”我才把玫瑰从花瓶里取出来,发现了一个电动插头,这个electric-scented roses就被我用水给浇灭了。

当你收到漂亮的玫瑰花,你会如何让那玫瑰花芬香持久呢?这是我在《三朵玫瑰》一文中读到的答案:“年轻男人送出的玫瑰花,女朋友放进花瓶里,就忘了;中年男人送出的玫瑰花,被妻子悉心地浇水,原本只有三天保鲜期的玫瑰花竟娇艳地盛开了一个多星期;老年男人送出的玫瑰花,被老太太一瓣一瓣地摘了下来,在阳光下晒干后,做成了香包,挂在房间中,从此,家里每天都弥漫着玫瑰花的芳香。”祝大家度过一个温馨浪漫的情人节,牵手相伴幸福到永远。

图源:网络
林贝卡 2011年2月14日 写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tianfangy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细腻的感受使我内疚-即使我们都同意不买玫瑰花,我也应绞尽脑汁,给她惊喜。
依竹望月 回复 悄悄话 美妙的音乐,浪漫的情怀,让我流连着不想下线。每次来Rebecca博客都会忘记时间。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雨滴,

欢迎你的到来,谢谢你的留言,你总结的真精辟:“岁月带去了持花人的容貌却丰满了持花人的智慧。”

Have a nice weekend,

Rebecca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在九月那里看到你的玫瑰贴, 很喜欢. 过来问个好.

原来玫瑰花芬香持久的秘密在于持花人的年龄啊. 岁月带去了持花人的容颜却丰满了持花人的智慧. 难怪V-DAY是心形的.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bing的评论:

Thank you.

Have a wonderful day,

Rebecca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九月小妹,

得感谢你撰写的温馨的美文,引起了我的共鸣,给写我这篇文章的灵感呢。

Bonjour. Comment allez-vous?(How are you?) 法语老师好,我这句话说对了吗?

祝你周二快乐,

Rebecca

****************

那个女人想要的情人节礼物: 写给男人 作者:九月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2&postID=12354
Arbing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高兴!祝好!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噢,贝卡姐姐啊,

Bonjour!

怎样细腻的文字,怎样柔美的心呢!在这静静的夜里,独自读你,怀抱我们的友谊,愿你我,生活里,有更多的爱,更多的欢笑,更多的惊喜。。。

感谢上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