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this.width=450"/>钢琴:雨夜的浪漫演奏:陈占美作词:向雪怀作曲:铃木留恋雨夜幕雨中一角延续我要送你归家的路夜静的街中歌声中就只有你共我..."> 450)this.width=450"/>钢琴:雨夜的浪漫演奏:陈占美作词:向雪怀作曲:铃木留恋雨夜幕雨中一角延续我要送你归家的路夜静的街中歌声中就只有你共我..." /> 雨夜的浪漫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夜的浪漫

(2011-02-12 19:27:56) 下一个

钢琴:雨夜的浪漫 演奏:陈占美
作词:向雪怀 作曲:铃木

留恋雨夜幕雨中一角
延续我要送你归家的路
夜静的街中歌声中
就只有你共我

Fantasy喜悦眼泪
Fantasy享受现在
长夜里不可分开 痴痴醉
跳进伞里看 夜雨洒下去

林贝卡 2011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油画是我从Google下载的,上面没有注明画家的名字,所以我也不知道是谁画的。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油画是谁的哪? 我更喜欢第二张画. 谢谢分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缘自知音的评论:

You are welcome.

Happy Lantern Festival to you.
缘自知音 回复 悄悄话 感谢Rebecca找来了[雨夜的浪漫]的作词者是向雪怀,作曲者是铃木! 非常喜爱[雨夜的浪漫]这首歌.

祝REBECCA元宵节团团圆圆,甜蜜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叶子,

谢谢你热情洋溢的留言。

情人节快乐,

Rebecca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雨中浪漫,痴痴醉醉,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恩恩爱爱,共度美好的时光~~~ 太浪漫了!
贝卡,祝你情人节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缘自知音的评论:

缘自知音,

我刚刚去网上查询到了[雨夜的浪漫]的作词者是向雪怀,作曲者是铃木,我已加进帖子里了。

谢谢你分享席慕蓉撰写的[雨夜],我第一次读到这首诗,非常喜欢这句“恍如岁月 斜织成一页又一页灰蒙的诗句”,我已经做成帖子,收进我的博客里了。

祝你情人节快乐,

Rebecca

*****************

诗歌:雨夜 作者:席慕蓉 来源:缘自知音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2&postID=14371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在节日前夕读到你的留言好开心,看到你就仿佛是亲人的那种感觉。"

谢谢你带来的美好和温馨,

情人节快乐,

静谧海湾
缘自知音 回复 悄悄话 充满了诗情画意.想起席慕蓉的:

雨夜

作者: 席慕蓉

 
在这样冷的下着雨的晚上
在这样暗的长街的转角
 
总有人迎面撑着一把
黑色的旧伞 匆匆走过
雨水把把的背影洗得泛白
 
恍如岁月 斜织成
一页又一页灰蒙的诗句
 
总觉得你还在什么地方静静等待着我
在每一条泥泞长街的转角
我不得不逐渐放慢了脚步
 
回顾 向雨丝的深处


Happy Valentine's Day, Rebecca!
缘自知音 回复 悄悄话 雨夜的浪漫

留恋雨夜幕雨中一角
延续我要送你归家的路
夜静的街中 歌声中
是一个个热吻
谁令到我心加速跳动
甜丝丝溢自你的嘴角
忘掉了以往痛苦的失落
浪漫呼吸中 漆黑中
就只有你共我
从没有这刻的冲动

Fantasy 喜悦眼泪
你热力似火
Fantasy 享受现在
这滴下雨水
多么多么需要你
长夜里 不可分开痴痴醉
跳进伞里看
夜雨洒下去

So romantic!!! 这么浪漫的词曲为什么却是佚名呢?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Oh, endless homework? lol...

Bonne St-Valentin.

P.S.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eaching me how to say "Happy Valentine's Day" in French.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请贝卡姐姐继续我们大家期盼的 美丽,高雅,浪漫 的 作业!!!

大家的精神食粮!!!

Happy Valentines!!!

Love, September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米德,

Glad to know that you like it.

Happy Valentine's Day to you,

Rebecca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贝卡节日的音乐和油画。

真好看。

祝你节日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静谧海湾,

在节日前夕读到你的留言好开心,看到你就仿佛是亲人的那种感觉。

祝你度过一个快乐的情人节,

Rebecca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九月小妹,

这算不算完成了你布置的浪漫的作业呀?我特别喜欢油画作品。

祝你度过一个温馨的情人节,

Rebecca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谢谢.

祝贝卡情人节快乐,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贝卡姐姐:

爱极了这两幅油画,爱极了那雨中的浪漫,心,荡漾。。。

Bonne St-Valentin!!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陈占美简介

陈占美(Jimmy Chan)生於新加坡,自幼学习音乐。 1968年在香港的 The Quests 乐队里负责演奏电子风琴。 1970年加入许冠杰小组乐队“莲花乐队”并担任电子琴演奏。 曾参于叶丽仪、邓丽君、徐小凤等香港巨星的个人录音,担任钢琴伴奏。

1974年11月返回新加坡,受邀加入文华酒店之“钢琴酒廊”并担任钢琴演奏。曾为本地多家唱片公司灌录过唱片、卡带、CD 等, 现为“名将音乐制作公司”旗下的专职钢琴演奏家。

陈占美的钢琴演奏风格清新隽永,富於歌唱性。 他善於掌握不同演唱家的不同个性,从而在演奏中尽情地发挥。 他的琴声颇能再现歌星们的神采,又有生动传神的魅力。 他录制的音乐专辑备受歌迷们的欢迎。(摘自网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