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黄土高坡

(2010-11-15 20:46:35) 下一个



歌曲:黄土高坡
演唱:李娜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
大风从坡上刮过
不管是西北风还是东南风
都是我的歌 我的歌

不管过去了多少岁月
祖祖辈辈留下我
留下我一往无际唱着歌
还有身边这条黄河




林贝卡 2010年 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DFW10900 回复 悄悄话 《黄土高坡》最早是由词人陈哲花了两分钟而完成的一首词作,之后先后由几位作曲者为这首歌词谱写过旋律。而另一位作曲家苏越在听到其中的一个版本后,很快萌发了一种创作的欲望,并最终获得了陈哲的认可,这也就是目前大家能够听到的这个版本的《黄土高坡》。这首歌以鲜明的陕北民歌风格,慷慨激昂的曲调,唱出了生活在黄土高坡人民的质朴和勤劳,以及他们对家乡的热爱。

苍凉感伤,空灵沉郁的歌词,词风接近本色的民歌,浓厚的黄土风情将中华民族魂演绎得淋漓尽致。在音乐风格上,苏越运用陕北民歌为主的北方民间音乐音调,并结合流行音乐的节奏、配器,使歌曲充满了浓郁的现代生活气息。

From web.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你唱一定也好听。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气魄,一望无际的大西北。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歌曲视频:黃土高坡 演唱:李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cQb6iF1O18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李娜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李娜(1963年7月25日-),河南人,出家后法名释昌圣,是一位女歌手。主要作品有:1990年 电视剧 《渴望》 主题曲 “好人一生平安”;1994年 电视剧 《天路》 主题曲 “青藏高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