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牵挂

(2010-10-09 22:58:16) 下一个

 
歌曲:牵挂
演唱:李碧华

数着片片的白云 我离开了你
却把寸寸的相思 我留给了你
牵挂的是 红着眼的你
放心不下 也是爱哭的你

数着片片的枫叶 我离开了你
却把寸寸的芳心 我留给了你
牵挂的是 远离的你
放心不下 也是孤独的你



林贝卡 2010年10月9日 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我也喜欢齐秦,尤其喜欢他唱的《花祭》,《思念》,《外面的世界》和《大约在冬季》等,也喜欢他那略带忧郁的气质,他为王祖贤创作了不少的歌曲。

李碧华的这首《牵挂》,我还是第一次听到了呢,还去网上查询了她的相关介绍。有个作家也叫李碧华,昨天晚上看到了网上的介绍,我当时还有点糊涂了,不知道是否是同一个人。

今天早上再去网上查询,总算明白了。作家李碧华,是香港文坛大名鼎鼎的才女。其写作的30多年时间里,有百部作品问世,其中《胭脂扣》、《霸王别姬》、《纠缠》、《秦俑》、《诱僧》、《青蛇》等被改编成影视剧。这位名满天下的女作家生活中为人低调,但活得分外逍遥。

祝周日快乐,

Rebecca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台湾的歌星 , 我是喜欢齐豫 .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李碧华简介

李碧华是台湾知名歌手,她因为高学历与纯朴形象,于1980年代中期的後民歌时代,取得一定歌坛地位。   

1981年2月,在台湾以《聚也依依散也依依》专辑出道,当时的李碧华尚就读大学,因此被台湾唱片界以校园歌手形象作为促销专辑的宣传。在此专辑中,李碧华与同是大学生的罗吉镇合唱的《神话》一曲,首开校园歌曲男女对唱新曲风,至今于台湾仍为知名男女合唱曲。   

1984年10月的《浮水印》专辑则为李碧华之代表作,并因此专辑与林慧萍、杨林及金瑞瑶齐名。之后,她则沿袭此温柔古典风造型获得一定唱片成绩,并於1987年之《心雨》专辑再度获得歌坛重视。除此,在期间翻唱国语也有一定回响。1998年,李碧华退出歌坛前,则共有灌录数十张专辑。(摘自百度百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