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华似水

(2010-10-05 08:21:52) 下一个

歌曲:年华似水
演唱:黄磊

谁让瞬间像永远
谁让未来像从前
视而不见别的美
生命的画面停在你的脸

年华似水匆匆一瞥
多少岁月轻描淡写
想你的心百转千回
莫忘那天你我之间



林贝卡 2010年 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谢谢苗青青的关心和留言。

祝你和你的女儿周日好,

Rebecca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呵呵, 贝卡,广告的事我是开玩笑的。当然从我的立场,只是希望你不要太辛苦了,劳逸要结合。 你的很多贴子很让人欣赏的,歌与文, 都有让人回味之处。

我周末现在喜欢沉静, 通常我喜欢把周末留给神,自己和生活中的亲人。今天恰好给女儿办事回办公室一会儿,正好回复你的评论。

保重身体,周末愉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苗青青,

你真是多虑了,我只是喜欢歌曲音乐而已,喜欢享受做出自己满意的帖子后的那份愉悦感。这里的“深刻”,我指的是,我把歌曲做成帖子,你竟联想到我为歌手作广告了。

不由地想到,每个人的思维方式是如此的不同,对同一件事情的感受差异也很大。这大千世界,芸芸众生真奇妙。

Have a nice weekend,

Rebecca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福田说的好:“写作是一种习惯,养成习惯了,就好像自己和自己讲话,做自己的朋友。”颇受启迪,谢谢你的建议。

祝你天天开心,

Rebecca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亲爱的林林爱友,
谢谢你写的签证后续。羡慕你有一个多才多艺、足智多谋的大哥。我一直梦想着有哥哥和姐姐,结果我命中注定是老大。我想:如果爸妈再多一个孩子,我一定是最不受宠的,因为我比较倔强。

林林,喜欢你亲切朴实的文风。写作是一种习惯,养成习惯了,就好像自己和自己讲话,做自己的朋友。

林林,我能理解你的感受,也很高兴地感受到你懂我的想法。每次来看你,就是不留言,都有相通的默契。你就是淑女,有时候希望你调皮一些,贪玩一些,我说的贪玩不是你博文里讲的爱看电影那类贪玩。哈哈。

我最近很开心,和网友激情互动。林林,你永远是我的大后方,我需要冷静的时候,会来你博客寻找镇定剂的。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苗青青律师呀,你想的真深刻。

我喜欢歌曲,把它做成帖子,我乐意。并且,我做歌帖,并没有你想象的需要花很多的时间。我感谢歌手把歌曲演绎的那么好,我感谢才华横溢的创作者,能写出如此感人的歌词,听歌曲,欣赏音乐,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

Have a nice weekend,

Rebecca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贝卡你的解释。你这么花时间做美贴放在这里,真可以给这些歌作广告啦, 那些写歌唱歌儿的人一定很高兴。不过这也一定花很多时间, 呵呵,俺是计算成本的人, 比较小气, 惭愧啊。

不累就好, 但还是健康第一, 多些户外活动, 也别光给人家作免费广告嘛。咱们都应该向福田学习。

祝好!


也回复福田:

你的心态真不错:不要为明天忧虑。这是也我的信条, 握手!看过你的小文,简单幽默有趣,挺开心的。谢谢分享啊。

去外面走走,有时间独处遐思享受自然,真的很好, 羡慕你。我们这里天气不错, 我也争取多出去像你学习。

祝你和家人都开心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福田,

很高兴和你交流,谢谢你的分享。

签证往事可真是往事了,我来美国都多年了,当年一个人来美国,如今却是孩子们的母亲,为人妻了。而那签证的趣事仿佛却在昨天,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我没有时间去找我博客的原文了,也不记得自己在博客里都写了些什么,每次写的时候,都是心血来潮,记下自己的感觉,也很少再去看了。我现在就想到那,写到哪吧。

当时我大哥在大使馆的门外等我,我告诉他:“我被拒签了”。我大哥就问我:“签证官都问了你什么问题?”我就一一告诉我大哥签证官问我的问题。我大哥就说我:“你怎么可以这么回答呢?”你知道吗?我一直都很崇拜我大哥的,他多才多艺,潇洒英俊。我总希望能象我大哥那样的聪明有才华。

我沮丧地和我大哥回到他北京的家,收拾好自己的行李,第二天,我大哥送我到北京火车站,我就坐火车从北京回长沙。一到长沙,立即办理签证官要我提供的补充材料等,办好材料后,大约一个月左右,我又返回北京,第二次去签证,这次顺利地通过了,那时已经是7月份了。为了赶上来美国上学的时间,我立即返回长沙,购买机票等,我来美国时特别的匆忙,许多的东西都来不及整理了,很遗憾。

对不起,时间有限,我只能写到这里了。



好,

Rebecca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亲爱的林林,我不会打太极,但是看过别人做。中学的时候我按照上海的《气功》杂志练过气功,是气功里的静功。小时候我爸爸想教我学中医的汤头歌诀,我也没学。

谢谢你喜欢我的语言表达,我很开心有你的欣赏,我在冲着你笑呢。

林林,你以前的博文,就是讲你签证往事的,你写的挺精彩的。我挺好奇后来的?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好喜欢你这段文字,忍不住摘录一遍:

“我们这里今天万里白云,连绵成云海,心情好,坐在阳光下的躺椅里,冥想了一阵,眼睛湿湿的,感动了自己。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天马行空地想象。每次想过后的感觉,就如同打完太极拳后的向内收拳,很舒心。”

福田,你会打太极拳呀,真不错。

我父亲太极拳打的非常好,他曾经坚持每天清晨打太极拳,风雨无阻,从不间断。记得小时候,我父亲教了我一点点如何打太极拳的,可是我没有耐心学,总觉得太极拳太慢了。

祝你天天好心情,

Rebecca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笔误:就如同大腕太极拳后的向内收拳,很舒心。

改为:就如同打完太极拳后的向内收拳,很舒心。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林林,喜欢听你的解释。我与勤奋和刻苦无缘,那些都是我小时候作文里的用词。做我喜欢的事情,我总是废寝忘食。

这首歌很好听,贴了三遍哪?不是不在等我来听?谢谢、谢谢,很好听。

我们这里今天万里白云,连绵成云海,心情好,坐在阳光下的躺椅里,冥想了一阵,眼睛湿湿的,感动了自己。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天马行空地想象。每次想过后的感觉,就如同大腕太极拳后的向内收拳,很舒心。

也问候苗青青律师,谢谢你的留言把我带进来探个头。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苗青青,

谢谢你的留言。

贴歌曲,听音乐是我的爱好和乐趣,是我忙碌生活的调剂,所以我从来都没有觉得贴歌曲需要“勤奋”,我对“勤奋”二字的理解是,去努力做对自己来说是挑战的事情。

这首歌曲对我来说没有沉重的感觉,也许每个人对同一首歌曲的感受不一样吧。我觉得这首歌曲是一种忧郁美,歌曲的旋律是如此的动听,黄磊的演唱是如此的迷人,还有歌词不知道谁创作的,写的多精彩呀:“谁让瞬间像永远”。

至于为什么《似水年华》贴了三遍呢,原因如下:

1. 前几天我无意中听到黄磊演唱的《似水年华》这首歌曲,一听就喜欢上了,就决定把这首歌曲做成帖子,立即在Google上找到了相关的图片,来配这首歌曲,帖子不久就做好了,我自己对这个帖子还是很满意的,心里荡漾着一份喜悦;

2. 每次听到一首歌曲,我都习惯于查询演唱者的简介等,在查询的过程中,我才知道这首歌曲是同名电视剧《似水年华》的主题曲,也是由黄磊导演,主演,演唱的,我就去YouTube上查询相关的电视剧,看到了这首《似水年华》的视频演唱版本,拍摄的很好,很诗意,所以就收进我的博客里了;

3. 网友们在听了我贴的歌曲《似水年华》后留言赋诗,我把他们的诗作收进了我的博客。 

这样就是为什么《似水年华》贴了三遍了,但愿我回答了你的问题。 

Wish you all the best,

Rebecca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真佩服你每天勤奋贴歌, 不过为什么这个重复了三遍啊,有些沉重。 再来点儿积极快乐的吧, 俺能不能点这个:两只老虎,小朋友们的。呵呵,开玩笑。

祝你开心, 一周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缘自知音的评论:

缘自知音,

我没有看过《人间四月天》,谢谢你的介绍,原来是黄磊演的徐志摩呀,我第一次听黄磊唱歌,他的声音好磁性,他把这首《似水年华》演绎的真好,感情处理的很到位,我也喜欢这首歌词,充满了诗情画意,深情绵绵。

黄磊可谓是多才多艺,他还是《似水年华》电视剧的编剧,导演和主演呢。

祝你新的一周快乐,

Rebecca
缘自知音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注意到《人间四月天》里演徐志摩的黄磊,还出了这么多音乐专辑,第一次听到这首《似水年华》,很喜欢! 谢谢REBECCA的介绍!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似水年华》剧情介绍

编剧:黄磊、黄珂、葛杉、傅琦
导演:黄磊、扈强
演员:黄磊饰文    刘若英饰英  李心洁饰默默
   朱旭饰齐叔叔  扈强饰强   苏慧伦饰芙
   黄舒骏饰流浪歌手

《似水年华》剧情梗概

  故事发生在世纪之交发生的江南古镇——乌镇。

  来自海峡两岸的男女主人公在这里偶然邂逅:“文”是乌镇古书图书馆的管理员,与老馆长共同肩负着修复古籍善本的使命;“英”是来自海峡彼岸的时装设计师,就在这古书院的书架间与“文”一见钟情,于是一段欲罢不能的情感历程就在这千年历史的映照下上演。巨大的时空跨越,鲜明的文化分野,让男女主人公在此间迷途难返、欲罢不能。

  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似水年华》讲述的就是这样一段时代变迁中的情感人生。(摘自网络)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黄磊简介

黄磊(1971年12月6日——)中国知名影视演员,出身戏剧世家。现在在北京电影学院任教职。

黄磊-音乐专辑有:《边走边唱》 《我想我是海》等。影视作品有:《似水年华》《人间四月天》《橘子红了》 《似水年华》《天一生水》《月牙儿与阳光》《夜半歌声》 等。(摘自百度百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