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如小提琴

(2010-10-28 22:55:36) 下一个



心如小提琴

音乐是我的爱好,是我业余时间消遣之一,海涅说:“音乐是从语言消失的地方开始。”网友青蛙言:“语言是在音乐的呼唤中产生的。” 我尤其喜欢小提琴演奏的乐曲,有的悠扬,有的深情,有的空灵,每当那提琴声响起,那动人的旋律触动着我的心弦,让我陶醉,让我忘记世间的喧嚣,让我思绪飞扬。

据《维基》报道:“目前对小提琴最早的明确记载是 Jambe de Fer 于1556年出版于里昂的《音乐摘要》(Epitome musical),最古老的4弦小提琴是由著名的安德烈·阿玛蒂(Andrea Amati)应美第奇家族之请制作于1555年。阿玛蒂是当时著名的拨弦乐器制作师,他有一套严格的制作流程来保证他作品的精致优雅。

小提琴的每一根弦都有自己的特点,在音乐作品中,经常标明单独用G弦来演奏,G弦的特点是音响丰满,浑厚。小提琴的音色具有人声的特点,演奏灵活,携带方便,表现力十分丰富,既能演奏抒情的旋律,也能演奏充满技巧性的华彩乐段,也可以作为节奏乐器来使用。”

我个人喜好的小提琴曲有张毅演奏的《微风细雨》,神秘园演奏的《Silence Speaks》,还有小提琴《The Way We Were》等,正在播放的背景音乐是拉尼切尼的《我的心如小提琴》,愿音乐与你与我相伴人生路。


林贝卡 2010年 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erlang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非常喜欢小提琴,知音啊。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报告颇有律师味道的五医生,我是学文的。你呢?一定是学医的吧。

对于音乐,是我的爱好,业余时间喜欢的消遣之一,我尤其喜欢小提琴演奏的乐曲,有的悠扬,有的深情...那提琴的旋律触动着我的心弦。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林贝卡,你是学文的,还是音乐啊?
一直想知道,呵呵,不是查户口,可以保持缄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