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叶知秋

(2010-10-22 14:51:01) 下一个



歌曲:一叶知秋
词曲:高晓松 演唱:陈楚生

潮升 月落 雨淋湿传说
一张信纸 写不下许多
你想起的我 在望着什么
你张开的双手 在等什么



你想我吧 在某一个刹那
你正面对 一杯青涩的茶
你已老去了吧 不再为梦疯狂
你平静了吧 像海上的花



曾经牵着手说的以后 那个普通路口
如今月如钩 海棠消瘦 一叶知秋
流星只听见一句誓愿 就落在你背后
下雪的冬天 树梢上挂满流年

林贝卡 2010年 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弟五哥,

谢谢你加我,我也没有意识到你没有在我的朋友圈里,我立即就去加上。

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由来汲取一大把营养,吃饱了,走了。
加林贝卡进朋友圈,才发现交了这么久,竟然,,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白玫瑰花小妹,

我喜欢陈楚生唱的《有没有人告诉你》,喜欢他那略带忧郁的气质。

Have a nice Sunday,

Rebecca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也非常喜欢陈楚生的歌,看来俺跟贝卡姐有共同的口味?~~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专辑《万物生长》简介

  坐在丽都对面的一间咖啡馆里为这张数字唱片写前言,耳机里听的是老狼十几年前唱的歌《月亮》《模范情书》《久违的事》,那张唱片叫《青春无悔》,写的是我人生的前三个九年,少年恣意,顾影自怜。
  从那之后,十四年过去了。我像龟兔赛跑里的兔子,沾花惹草,周游世界,聚妻生子,定居他乡,没什么进步。但没进步也有好处,就是有大把时间想想。想着想着,就老了。乌龟变成了海龟,兔子夹起了尾巴。大家或早或晚,都体会了平凡,所以这张唱片就叫《万物生长》。
  这张唱片原本录好了十五首歌,目前这个数字专辑只选了十首。冷静写实或愤怒咆哮的都留在了录音棚里,也许在不久以后的实体唱片里能见天日也未可知。所以目前的这些只是这十几年的一个侧面,也好,无论哪个侧面,都是我。
  感谢演唱的老朋友新朋友们,我们用音乐和电影默默抗争。这张唱片不快乐,也不难过,不放歌,也不沉默,别怪我。
晓松 二O一O年立春(摘自网络)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陈楚生简介

陈楚生,1981年7月25日出生于海南,内地歌手,高中毕业即独自在深圳酒吧当歌手维持生计,那年才19岁。陈楚生踏进酒吧歌手之门,经过一段时间演唱,陈楚生的唱歌能力日渐长进,其忧郁的歌声、俊朗的形象渐渐受到很多听众的欢迎。

2007年7月,发行首支单曲《有没有人告诉你》,2007年11月8日,发行个人EP《原来我一直都不孤单》 因参加2001年上海电视台“亚洲新人大奖赛”获得“亚洲最具潜质新人奖”而出名,之后又参加了2007年“快乐男声”,夺得全国总冠军,成为中国当红原创歌手。(摘自百度百科)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高晓松简介

高晓松《校园民谣》中的代表,以创作见长,代表作品有: 歌曲《同桌的你》《恋恋风尘》 作品集《青春无悔》等。当年的一曲《同桌的你》,不知打动了多少多愁善感的莘莘学子,而且也成为了一个时代无数人深藏在心底的经典唱片。

高晓松一手打造的包括了老狼、叶蓓、阿朵等, 曾经为刘欢、那英、小柯、黄磊、朴树、零点乐队、李宇春、林依伦、黄绮珊、曾轶可等人写歌或者担任制作人。

高晓松曾创立了麦田音乐,也即是后来发展规模最大的国内唱片公司――太合麦田。现定居美国洛杉矶,从事电影及音乐工作。并担任新浪网驻美文化交流首席代表。(摘自百度百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