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断桥残雪

(2010-10-17 18:17:45) 下一个

歌曲:断桥残雪
演唱:许嵩 词曲:许嵩

寻不到花的折翼枯叶蝶
永远也看不见凋谢
江南夜色下的小桥屋檐
读不懂塞北的荒野

梅开时节因寂寞而缠绵
春归后又很快湮灭
独留我赏烟花飞满天
摇曳后就随风飘远


断桥是否下过雪
我望着湖面
水中寒月如雪
指尖轻点融解

断桥是否下过雪
又想起你的脸
若是无缘再见
白堤柳帘垂泪好几遍


林贝卡 2010年 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热爱阳光的评论:

我刚刚去你的博客了,那秋景真是美的醉人,文字也很美。
热爱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JJ真有不寻常的定力,一种执著.真欣赏!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热爱阳光的评论:

热爱阳光小妹,

谢谢你来看我, 好诗意的留言,你一切都好吗?看到你换了档案照片了,阳光灿烂的鲜花,充满了生命力。也喜欢你以前的档案照片,是一个阳光时尚的女孩,你真是一个热爱阳光的小妹。

今天下午山雪在我的帖子[一叶知秋]后留言,问我是否喜欢许嵩和杨坤的歌曲?杨坤的歌曲我是听过很多,尤其喜欢他磁性的音色。我没有听过许嵩唱的歌曲,所以就去查询他演唱的歌曲,和相关的介绍,喜欢他唱的这首[断桥残雪],随即就做成了帖子。许嵩才华横溢,歌曲演唱词曲创作发行都是他自己,真不错,据说是大陆独立音乐的典范。

Have a nice week ahead,

Rebecca
热爱阳光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林JJ. 喜欢这首歌.词很美.
断桥莹雪,塞外风.无缘再见,泪自涟.不见也罢,寒月当空,秋水共天涯.
谢谢分享. 祝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许嵩简介

许嵩,英文名Vae,1986年出生的他是内地近年来网络讨论度最高的独立音乐人,没有之一。唱作全能的他拒签任何唱片公司,目前已独立完成了两张个人专辑《自定义》、《寻雾启示》的词曲创作、制作及发行,无论是人气还是销量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听许嵩的音乐,总能让人体会到前所未有的音乐灵感。刚柔并济的曲风搭配、率性洒脱的行文作词,自居一格的演唱方式,让人感受到一种无可拷贝的气场。

在过人的音乐天赋之外,许嵩亦长于写作,学生时代在《萌芽》、《儿童文学》、《少年文艺》等刊物上发表了大大小小作品20余篇。高二时,他曾写过一篇《把伤痕当酒窝》的作文,“当时只是兴趣所至,就发到了个人主页上。”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这篇习作后来竟被当年江苏省高考语文模拟试卷作为阅读理解的试题。除了写作,许嵩的电脑也玩得很棒。2001年高一时即获得“讯飞”杯全国网页设计大赛安徽第一名。2008年,凭借出色个人综合素质,Vae荣获安徽省十佳青年学生称号。2009年以一人之力出版独立唱片《自定义》,包揽词曲及制作,口碑极佳,创下内地独立音乐的典范。2010年再次凭借一人之力出版了独立唱片《寻雾启示》。(摘自百度百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