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2010-08-06 21:45:32) 下一个

 

琴声悠悠思绵绵
听小提琴曲《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有感

母亲离开我已经多年了,心里不时地告诉自己,已经能平静地接受母亲离开我的事实了。当初母亲去世的那份痛,母亲那难舍的目光,早已被岁月和时间抚平了。可今夜重新聆听张毅演奏的小提琴曲《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埋藏在心里对母亲的那份思念之情却油然而生,悄然地打开我深锁的记忆。

张毅这位才华横溢的小提琴家,用心地演绎着,把小提琴最甜美的音质和宽广的音域,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了,令我如痴如醉,深深被他奏出的每个音符所吸引。

小提琴如泣如诉地在我耳边飘荡着,我在寻觅对母亲的记忆。遗憾地是,我对母亲的过去所知甚少,从来都没有问起过母亲的童年是如何度过,母亲也从来不说她的过去,我一直都没有读懂我的母亲。

如今我自己做母亲了,孩子们不时地问起我在中国的生活,童年的岁月,我愉快地和他们交流着,我喜欢和孩子们这种交流的感觉。生命的传承,孩子们将来会有自己的家,自己的孩子,又会和他们的孩子讲起自己的故事。一代又一代,一年又一年,岁月的记忆就是这样写成的。

 

 

 

林贝卡 2010年8月6日 夏夜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问候雨滴,谢谢留言。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琴声悠悠思绵绵. 拉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