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叶塞尼亚之河边相会

(2010-08-04 21:35:11) 下一个

 

 

墨西哥电影:叶塞尼亚
经典片段:河边相会
配音朗诵:李梓 乔榛

 

叶塞尼亚:当兵的,你不守信用,你不等我了?
奥斯瓦尔多:我已经等了三天了。
叶塞尼亚:我没跟你说我要来。那现在,你去哪?
奥斯瓦尔多:我想到你们那去,去找你。非要让你……
叶塞尼亚:怎么?哦,瞧你呀,你要是这么板着脸去,连怀抱的孩子也要吓跑了。
奥斯瓦尔多:你就是喜欢捉弄人对不对?我可是不喜欢人家取笑我,现在我要教训教训你。
叶塞尼亚:不,不,放开我,放开!
叶塞尼亚:我教训教训你,倒霉蛋!
你以为对吉普赛人想怎么着就怎么着,那你就错了。我,我不想再看见你了。听见吗?!怎么他流血了?你这是活该,怪谁呢?怎么你死了?不,你这家伙别这样,求求你把眼睛张开,你知道,你要是死了我就得去坐牢的。
奥斯瓦尔多:你想杀死我?
叶塞尼亚:是的,是你逼的我。
奥斯瓦尔多:你就这么讨厌我亲你?
叶塞尼亚:只有两厢情愿,才是愉快的。如果强迫,只能叫人厌恶。
奥斯瓦尔多:好吧,对不起,我不该这样,可还是你的错。
叶塞尼亚:我错?
奥斯瓦尔多:你没有发现自己长的很美吗?这能怪我吗?
叶塞尼亚:你要是再来亲我的话,我马上就砸碎你的脑袋。我们吉普赛人说了算。
奥斯瓦尔多:不,我只想看看你眼睛。
叶塞尼亚:我,我不是来看你眼睛的,你别胡思乱想。
奥斯瓦尔多:谢谢。
叶塞尼亚:还疼吗?
奥斯瓦尔多:你的手真重,可我心里的创伤比头上的伤还重。
没想到我会这么喜欢你。我不象你那么会算命,可我觉得我配的上你。我爱你,吉普赛人!
奥斯瓦尔多:我们认识不过才一个月,虽然时间不长,可我越来越爱你了,叶塞尼亚!
叶塞尼亚:奥斯瓦尔多,我们必须分手了,以后别见面了……
奥斯瓦尔多:必须分手?!为什么?
叶塞尼亚:我们的人,绝不会答应的!
奥斯瓦尔多:不,我爱你!不论谁,不论什么,都不能把我们分开!
叶塞尼亚:我也爱你!……现在我必须走了。。。

 

 

墨西哥电影《叶塞尼亚》简介

 

《叶塞尼亚》是拍摄于1971年的一部墨西哥经典影片,故事发生在十九世纪中期南美的小国。一个有钱贵族的女儿未婚先孕,生下一个女婴,父亲因害怕败坏名声而把女婴交给了吉普赛族的一个女人抚养。

二十年后婴儿已长成了一个美丽的姑娘,名叫叶塞尼娅,她会跳充满野性的吉普赛舞蹈,火辣辣的眼神充满着魅力。一天,她遇上了一个当兵的,并爱上了这个当兵的--华南士军队的军官奥斯瓦尔多。

一次偶然的机会叶塞尼娅认识了自己同母异父的妹妹路易莎,并发现患上绝症的路易莎也爱上了奥斯瓦尔多。命运的安排折磨着三个人,最后路易莎决定退出,成全姐姐的幸福。(摘编自百度百科)

 

林贝卡 2010年8月4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Glad to know that you like it.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无法抗拒的声音,太美了,谢谢。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福田好,

我太喜欢李梓这段配音剪辑了,她的声音富有磁性,又如此的动听。她把叶塞尼娅演绎的是如此的传神,富有魅力且有个性,浪漫而又美丽,温柔却也调皮. She is really a charming woman.

Have a nice Friday,

Rebecca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也是我喜欢的电影。问好林林。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李梓简介

译制电影配音演员。河北石家庄人。1948年入华东大学学习。建国后,任上海电影制片厂演员,上海电影译制片厂配音演员、演员组组长。曾为《音乐之声》、《简爱》、《叶塞尼亚》、《巴黎圣母院》、《英俊少年》、《野麦岭》、《望乡》等译制片配音。(摘自百度百科)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乔榛简介

配音演员、配音导演。出生于1942年11月17日,上海人。1965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他导演的《追捕》、《苔丝》、《国家利益》分别获1979年、1982年、1983年文化部优秀外国译制片奖。曾主演《R4之谜》等故事片。

乔榛的声音颇有儒雅之风,善配成熟男性。他的声音总是与一些英俊正直的角色结合在一起,曾经多次为派克主演的影片配音。当87年派克来华访问时看到由他主演的中文版电影片断时,吃惊地表示,没有想到自己的作品能够在遥远的中国被理解得如此到位,你们的水准是世界一流的。(摘自百度百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