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浪花与君

(2010-05-17 12:22:54) 下一个

诗歌:浪花与君
作者:伊蕾 朗诵:丁建华 乔臻

(女)啊,君,你为什么闯到我的面前
带着灼热的呼吸
让我润一润你发烫的唇
让我润一润你燃烧的心

(男)啊,浪花,自由神的爱女
  你情深志远,奔腾不息,
在这生活的激流中
我愿做你忠诚的伴侣

(女)君,你纯洁晶莹胜过那白玉
你怎么能更知道呵
我本是生活的汗水
  我要到咸味的大海里去

(男)啊,浪花,为我所爱而吃苦
  这正是我追求的幸福和甜蜜
只恨我不是水做的骨肉
不知怎样才能随你去



(女)君流着痛苦的眼泪
泪水不尽地流呵流
    他终于完全变成了滔滔的泪水 
    他与浪花汇在一起再也难分离  
  
  (男)这净化了的感情呵纯洁又透明  
汹涌奔流直向大海去  
    河底的太阳和白云也被洗个净  
  白云像纱裙,太阳像仙女  
  
  (女)大海上 乳白的浪花迷人爱  
谁也不忍摘她去 
    只因那浪花是君的心上花  
情根深深 连心底  
  
(男)晶莹的海水 惹人醉  
谁也不忍喝一滴  
      只因那海水里有浪花的骨肉情  
  一丝一缕难分离 
  
(合)一丝一缕难分离

林贝卡 2010年5月15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乔榛简介

配音演员、配音导演。出生于1942年11月17日,上海人。1965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他导演的《追捕》、《苔丝》、《国家利益》分别获1979年、1982年、1983年文化部优秀外国译制片奖。曾主演《R4之谜》等故事片。

乔榛的声音颇有儒雅之风,善配成熟男性。他的声音总是与一些英俊正直的角色结合在一起,曾经多次为派克主演的影片配音。当87年派克来华访问时看到由他主演的中文版电影片断时,吃惊地表示,没有想到自己的作品能够在遥远的中国被理解得如此到位,你们的水准是世界一流的。(摘自百度百科)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丁建华简介

丁建华,配音演员、译制导演。山东人,1953年生。1971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任东海舰队文工团演员。1976年任上海电影译制厂配音演员兼导演。   

主要作品有《希茜公主》、《尼罗河上的惨案》、《远山的呼唤》、《悲惨世界》、《魂断蓝桥》、《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卡桑德拉大桥》、《细雨梦回》、《莫斯科之恋》等。

此外,还担任了近六百部(集)电视剧的主配或导演;录制了大量的朗诵磁带,如冰心作品朗诵专辑等。(摘自百度百科)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剑出鞘的评论:

冰剑出鞘,

谢谢你,过奖了。

Have a nice day,

Rebecca
冰剑出鞘 回复 悄悄话 知性女人,林贝卡。清如水、意如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