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细说往事

(2010-04-01 06:23:59) 下一个


歌曲:细说往事
演唱:南方二重唱

蓝蓝的天
往事一缕轻烟飘过你的眼帘
沉默的眼
请回答我还爱不爱我的从前

我的从前
有你陪伴的梦和一张可爱的脸
如今细说往事
往事如烟
我是否还算是你的誓言

白云翩翩
心事一面银幕飘过你的窗前
寂寞的窗
请开启我被岁月紧锁的思念
我的思念
有你牵挂的心和一首叫做誓言

如今细说往事
往事如烟
我是否还算是你的从前
往事从头
轻轻细说梦的演变
多年以后
是否还有爱的容颜
往事从头
轻轻细说沧海桑田
是否能够
回到从前再走一遍

白云翩翩
心事一面银幕飘过你的窗前
寂寞的窗
请开启我被岁月紧锁的思念
我的思念
有你牵挂的心和一首叫做誓言

如今细说往事
往事如烟
我是否还算是你的从前

南方二重唱简介



城市新民歌1-细说往事·不告而别
语言:国语
类型:专集
出品公司:瑞星唱片
出版日期:1991年8月

专辑简介

  《细说往事、不告而别》是她们两人经过长期驻唱生涯后推出的首张专辑,两人在无数次的合作中建立起绝佳的默契,优美、和谐的和声深受广大歌迷的喜爱。

  组合于1987年的“南方二重唱” 在经过了4年的磨合后,于1991年在瑞星唱片这一厂牌下推出的《细说往事/不告而别》专辑,以优美和谐的民歌二重唱震动台湾。这张专辑连同1992年发行的《有些话不能说》、1993年的《相知相守》、1994年的《深情看世界》连续四年将“南方二重唱”送上了金曲奖“最佳演唱组”的宝座。

  这张专辑的制作群都曾经是怀抱吉他的民歌手,凭着对民歌的执着与期待,才了这张唱作俱佳的专辑。曾写过《最后的温柔》的陈小霞写下了动人的专辑主打歌《不告而别》,《秋蝉》的李子恒写下《细说往事》、《动不动就说爱我》,《哭砂》的熊美玲则为这张专辑普写多首清新佳作,每一首歌都代表了一城市的故事与心情,细细品味,令人内心激荡,从此,南方二重唱也成为现代城市新民歌的最佳代言人了。(摘自网络)

  



林贝卡 2010 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同感。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歌就向缥缈的空气,把你团团围住,沉浸在往事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