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永远的校园

(2010-04-01 20:52:49) 下一个



永远的校园

  今夜真静,窗外星光点点,在异国他乡的家中,我突然想念起我就读过的大学。那独特的校园,朦笼的珞珈山,缥渺的东湖,淡淡的樱花,飘香的桂花,傲雪的梅花,幽幽的小径,茂密的梧桐,绿绿的足球场,红红的枫叶,月光下的篝火……这一切似一幅幅永不褪色的油画,定格在我的记忆深处。

   每当樱花盛开的春天,我们的樱园可为是人山人海,赏花的游人络绎不绝,那淡淡粉红的樱花是如此的美丽动人。可惜,樱花的花季不长,大慨10天左右。每当一场雨来,花瓣落满一地,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我翻开相册,看着一张张在樱花树下的留影,思念着我的大学同学了。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

   武汉的夏天炎热无比,我喜欢在夕阳下,踏着碎石铺成的小径,走在阴凉的梧桐树下,坐在星光下的足球场,让微风吹拂。而我最喜欢去的,还是那烟波浩淼的东湖,去东湖戏水游泳,在湖边漫步,看海鸥飞翔。

  一到秋天,校园里桂花绽放,宿舍飘着淡淡的桂花香。珞珈上满山的枫叶也红了,霜叶红于二月花。记得第一个中秋节,我们全般的同学来到珞珈山上,那晚的月亮真美,月光透过梳松的树叶,洒在我们的脸上。赏月吟诗,弹琴唱歌,吃着月饼,我们是多么的快乐,浪漫。少年不知愁滋味。

   武汉难得下大雪,那一年的雪真大,晶滢透明的雪把校园装点银装素裹,分外尧饶。雪中的梅花是如此的高洁,散发出清香。顽皮的男生,轿滴的女生都跑出了宿舍,开始扔雪球,红围巾飘在雪中是如此的艳丽,嘻笑,喧闹,惊呼,人雪融为一团,年轻真好。

   冬去春来,大学的日子转眼便从我的眼前溜走了。我常去看书的地方是图书馆,那绿色的瓦,别具一格的圆型屋顶,白色的建筑,把图书馆衬托的如此典雅。我总是选靠窗的座位,那古色古香的桌椅,留下了我苦读的余温,也萌生了我的留学梦。每当我读书累了的时候,我总爱看窗外随风飘动的树叶,给我一丝绿意,一份宁静,一点梦幻。

   如今,我已经在美国生活些许年了,大学的时光也离我久远了。然而,我第一次离家求学的最初校园,却印记在我的心中,一如当初的典雅美丽,永不褪色。

图源:网络

林贝卡 2010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anE的评论:

谢谢你的分享,好浪漫好温馨的记忆。

迟复为歉,我刚刚才看到你的留言。

祝你夏天快乐,

Rebecca
MeganE 回复 悄悄话 I heard about the Wuhan Univ. a lot when I was young because my parents got married there and I guess I probably was concepted in that beautiful environment that is why i am not bad-looking girl. Thanks God!Hahaha.....
BTW my father is your home town folk. He still speaks with a strong Shaodonese accent although he left there 60 yrs ago.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五弟五哥留言。

周末快乐,

Rebecca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让人怀旧,让人伤感岁月的流逝。
林妹妹想起那谁谁了?
东湖很漂亮,俺去过一次。那是夏天,呵呵,武汉忒热了,真是火炉!看你描写的秋天冬日,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