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邀月共醉

(2010-03-05 19:38:02) 下一个

散文:邀月共醉 作者:大庆王子 朗诵:北京诗鸽

在浩瀚的星空中,一轮圆月挂在空中,清波岸然。啊!这是一个美丽的季节、这也是一个美丽的夜晚,深蓝色的天幕,似一幅历史的长卷,也似情人的笔记,记载了嵯陀岁月。红尘滚滚,日月轮回,在这个风花雪月里,让我们邀月共醉。

这是月亮升起的地方,我走在荒原里,听到了春雷咋响,听到了声声的战鼓,如雨点般敲击着大地,这是月亮与大地对话。

在那月光如水的夜晚,我眼望着高高的圆月出神,在想月是故乡明,看到圆圆的月亮,我产生了无限的遐思,有多少个夜晚,我好似走进月宫,和嫦娥举杯同醉、翩翩共舞。

有人说月亮也是一个世界,我就是这个世界中的一员。让这个世界充满着激情、充满着爱恋、充满着思念和牵挂,让我变成一片片的云,追赶美丽的月亮。捧出最美的鲜花、献出最好的美酒、唱出最好的歌谣。让马头琴声,回荡在北方的原野,让南国的相思豆,伴随着皎洁的月光,愿人们享受到花好月圆的幸福。

有无数痴情的男女望月发呆,他们心中的那一半“月亮”何时团圆?月光撒满庭院,充满着思念、充满着爱与恨、充满着藕断丝连的相思梦。他们在寻找月亮升起的地方,怀揣着自己的心事;他们的心事只能告诉月亮,轻轻的诉说,期待着一场若有意似无意的邂逅。

有无数海外赤子,望断天涯路,望月想家,他们把家刻在心中,写在背心上,泪水涟涟,吟唱团圆歌。窗外的月儿好似母亲那张脸儿,在呼唤儿女团圆,这是望月的期待,这是邀月共醉的梦乡。

月亮升起的地方,传送着美丽的神话,月亮在多风的地方升起,月亮在多云的季节行走。月亮升得再高,也高不出人的目光;月亮走的再远,也走不出草原;让我们乘着这只月亮船,飞越时空,让月亮的光芒永远照亮世界,愿情更浓、月更圆。

林贝卡 2010 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喝白开水健康的评论:

同醉.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哇,真美!这朗诵够专业,让人陶醉。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