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他乡

(2010-03-27 20:51:47) 下一个


歌曲:在他乡
作词:卢庚戌
作曲:李健
演唱:水木年华
 
我多想回到家乡
再回到她的身旁
看她的温柔善良
来抚慰我的心伤
就让我回到家乡
再回到她的身旁
让她的温柔善良
来抚慰我的心伤

那年你踏上暮色他乡
你以为那里有你的理想
你看着周围陌生目光
清晨醒来却没人在身旁

人静的雨夜想起了她
她的挽留还萦绕耳旁
想起离别她带泪的脸庞
你忍不住的哭出声响

我多想回到家乡
再回到她的身旁
看她的温柔善良
来抚慰我的心伤
就让我回到家乡
再回到她的身旁
让她的温柔善良
来抚慰我的心伤

那年你一人迷失他乡
你想的未来还不见模样
你看着那些冷漠目光
不知道这条路还有多长

人静的雨夜想起了她
她的挽留还萦绕耳旁
想起离别她带泪的脸庞
你忍不住的哭出声响

我多想回到家乡
再回到她的身旁
看她的温柔善良
来抚慰我的心伤

就让我回到家乡
再回到她的身旁
让她的温柔善良
来抚慰我的心伤
我多想回到家乡
再回到她的身旁
看她的温柔善良
来抚慰我的心伤
就让我回到家乡
再回到她的身旁
让她的温柔善良
来抚慰我的心伤
那一夜 那一夜 那一夜 

水木年华简介

  水木年华,由卢庚戌、缪杰、李健、姚勇组合成,后李健、姚勇单飞,剩下卢庚戌、缪杰继续着水木年华组合。以《一生有你》、《在他乡》等校园民谣歌曲走红内地歌坛。在第十四届东方风云榜上凭借单曲《Forever Young》将十大金曲奖收入怀中,并获得内地最佳组合。

  水木年华最初是由两位毕业于清华大学、酷爱音乐的才子卢庚戌和李健组合成的。他们的组合不是偶然的,而是因为对音乐的执着、对生活的热爱,在清华默然的熏陶中,卢庚戌、李健如约的走在一起,他们从大学中的惺惺相惜到签约后的相得益彰,无不向我们展示着过人的才华与人文的风范。

  在李健沉静忧郁的嗓音中,冷艳华美的气质瞬间显现,在卢庚戌热忱沙哑的演唱里,往事的追忆扑面而来,令我们的心怦然而动。在他们和谐的编配下,水木年华拥有了自我的光辉。在他们身上,我们同样看到了深厚、和谐、高贵和健康,这些优秀属于水木清华,属于这支积极进取的组合。

  水木年华在李健离队后,增添了两名充满动感与活力的成员—缪杰与姚勇。音乐风格也更加多元化,新成员缪杰出色的高音与姚勇个性的吉他充实着卢庚戌更新的音乐理念,而卢庚戌自己本身的嗓音也追求着技巧融合情感的变化。水木年华的新面貌,让我们体会到的,是一个即熟悉又陌生的群体:依然的细腻,依然的感性,却更多了一份激情,一丝摇滚。吸收了以前作品的精华。之后姚勇由于身兼歌手和公司经理两职,加上身体原因而离队。

   现在的水木年华由卢庚戌和缪杰组成,延续了水木年华一贯的清新曲风,流畅旋律,以及略带忧伤的演绎。缪杰出色的高音,以及卢庚戌自己本身的嗓音所追求的技巧融合情感的变化在歌曲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摘自百度百科) 







林贝卡 2010 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仲夏百合的评论:

My pleasure.

Have a nice weekend.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首歌。谢谢对对水木年华的介绍。

林贝卡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