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遇上你是我的缘

(2010-03-23 18:21:06) 下一个


歌曲:遇上你是我的缘
演唱:阿鲁阿卓

高山下的情歌
是这弯弯的河
我的心在那河水里游

蓝天下的相思
是这弯弯的路
我的梦都装在行囊中

一切等待不再是等待
我的一生就选择了你
遇上你是我的缘
守望你是我的歌

亲爱的亲爱的亲爱的
我爱你
就象山里的雪莲花
就象山里的雪莲花

阿鲁阿卓简介

  阿鲁阿卓出生于乌蒙大山深处, 3岁时就开始跟随父亲带领的歌舞队到各地演出。后考入进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师从我国著名音乐家马秋华教授,并经常得到马老的丈夫——著名音乐家金铁霖先生的悉心指点。毕业后,阿鲁阿卓被留在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

  机缘巧合,阿鲁阿卓签约鸟人艺术,自此,阿鲁阿卓踏入了乐坛,开始了自己的音乐旅程。去年,录制首支个人单曲《遇上你是我的缘》,开始了对民族风流行歌曲的探索和尝试。

  阿鲁阿卓,一位美丽的彝族姑娘,她的声线就像是青藏高原上的流云一般,纵横开阖、飞扬奔肆,显现出十分夸张的弹性和张力:高亢时,激昂而锋利,如山峰刺破天空;低徊处,深情而温暖,似雪花漫舞眼帘。她随性而优雅地游走于民族与流行之间,并且是那么地来去自如。

  《遇上你是我的缘》是在我国西部地区不胫而红的一首高原情歌,鸟人艺术此次特意为阿鲁阿卓买下了此歌的正式版权,并重新编曲配器,交由阿鲁阿卓做了全新而精彩的演绎。在那遥远而未知的高原上面,在那纯澈而圣洁的雪山脚下,阿鲁阿卓用她那纯粹的歌唱,唤醒了我们心中沉睡已久的灵魂,那一刻,终于看到传说中的雪莲花,终于找到一生无悔的至爱。

  《遇上你是我的缘》3年间这首歌的词曲作者昂旺文章和才仁巴桑,也曾试着将此歌交给一些歌手试唱,但始终都未达到他们心目中的完美境界;3年间,他们一直等待他们心目中那个声音的出现。 3年,正是一朵雪莲的花期。 用一朵雪莲花开的时间,《遇上你是我的缘》才终于在阿鲁阿卓的演绎下,完美而生动地 呈现在我们面前;用一朵雪莲花开的时间,这支“歌中雪莲”才终于得以圣洁而惊艳地绽放。 《遇上你是我的缘》最凸显的特点便是民族性与流行时尚元素的完美结合,浑然天成,不留任何痕迹,加上阿鲁阿卓精准到位的演唱,让整首歌听起来堪称完美。可以说是《遇上你是我的缘》成全了阿鲁阿卓,也可以说是她成全了这首作品。

  《遇上你是我的缘》已然在07年的冬季全面开花结果,阿鲁阿卓也随着它一同纯美绽放。 三年来,《遇上你是我的缘》这首歌被很多歌手演绎过,并由此出现了几个版本。直到2006年底,“彝家百灵鸟”阿鲁阿卓与它遇见,这首歌终于如他的词曲作者昂旺文章和才仁巴桑所苦苦等待的那样,深情、羞涩、明媚地倏然绽放。

  如歌中所唱:“我的梦都装在行囊中,一切等待不再是等待,我的一生就选择了你,遇上你是我的缘,守望你是我的歌。”阿鲁阿卓版的《遇上你是我的缘》使这首歌散发出前所未有的光亮。

  “一个歌手特别想拥有一首最适合自己的歌曲,遇上这首歌是我的缘。”去年冬天,阿卓到好友、著名青年歌手索朗旺姆的家去玩,听到了这首曲调优美的歌,在索朗旺姆的热诚推介下,她决定把这首歌作为自己的第一支单曲。阿鲁阿卓《遇上你是我的缘》最凸显的特点便是民族性与流行时尚元素的完美结合,浑然天成,不留任何痕迹,加上阿鲁阿卓精准到位的演唱,让整首歌听起来堪称完美。在阿卓的邀请下,MV中的男主角由著名表演艺术家侯勇先生友情出演,侯勇的精湛表演,为这个故事性很强的MV更添光彩。

  这只神奇毕节飞出的美丽百灵,渴望更精彩的飞翔,更纵情的歌唱。在最近热播的,由孙俪、姜武、闫学晶、萨日娜主演的情感剧《小姨多鹤》中,阿鲁阿卓的《相濡以沫》作为片尾曲,与整个故事情节非常和谐,听来特别有韵味儿。(摘自百度百科)






林贝卡 2010 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喂我你的声音的评论:

Dear 福田,

是你的留言给我这些联想,谢谢你。

这两天我喜欢上阿鲁阿卓演唱的歌曲了,我喜欢她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她散发的美,真迷人。

Have a nice weekend,

Rebecca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歌曲:想起了你
演唱:阿鲁阿卓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3&postID=33331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更正--

好在我有你,我以你为荣,永远地爱你。

顺道:晚安!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亲爱的林林,你的想象力真丰富。我听这首歌的时候,只想到了林林的爱心。我告诉自己,林林是爱我的。这就够了。
没有及时来回帖,皆因我很喜欢你写的文字,想认真体会了,再和你来交流。结果,这两日烦琐事情好多。忙得我晕头转向。

林林,你脑子里装的东西真多,随时能调出来为你所用。不像我,每次想说什么话,只能自己搜肠刮肚地即兴演讲,没有引经据典的那种林林式的渊博。

好在我有你,我以为为荣,永远地爱你。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Have a nice evening.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没有麦克,回家俺也听听。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喂我你的声音的评论:

福田,谢谢你的分享.

当我看到视频里,阿鲁阿卓打开那个盒子,深情地凝视着那束干枯的雪莲花时,想到了Colleen McCullough撰写的小说[荆棘鸟](The Thorn Birds)的一个情景了.神父雷夫·布萊卡薩(Father Ralph de Bricassart),把梅姬·克利里(Maggie Cleary)曾经送给他的玫瑰花瓣夹在他最珍爱的书里,不时地翻开那页书,思念梅姬,那片玫瑰花瓣伴随着他的一生.

也和你分享作者Colleen McCullough在《The Thorn Birds》里,对Thorn Birds的一段精湛的描述,我摘录如下:

"There is a legend about a bird which sings just once in its life, more sweetly than any other creature on the face of the earth.

From the moment it leaves the nest it searches for a thorn tree, and does not rest until it has found one. Then, singing among the savage branches, it impales itself upon the longest, sharpest spine. And, dying, it rises above its own agony to out-carol the lark and the nightingale.

One superlative song, existence the price. But the whole world stills to listen, and God in His heaven smiles. For the best is only bought at the price of great pain... or so says the legend..."

下面是网友蝴蝶提供的关于thorn bird的精彩的中文翻译:

"传说中有一种荆棘鸟,一生只唱一次,那歌声比世界上所有一切生灵的歌声都更加优美动听。

从离开巢窝的那一刻起,她就在寻找荆棘树,直到如愿以偿。然后,她把自己的身体扎进最长、最尖的刺上,在那荒蛮的枝条之间放开歌喉。在奄奄一息的深刻里,她超脱了自身的痛苦,那歌声使云雀和夜莺都黯然失色。这是一首最凄美的歌.

就是这只荆棘鸟,爱着,不惜让荆棘扎进胸膛。冒着这血淋淋的代价,只为了前生就注定的一场爱。她从不后悔,因为她已经唱出了最美丽的歌声,歌声响彻云霄,整个世界都在静静地谛听,上帝也在苍穹中微笑。"

我以前也听过[遇上你是我的缘],却没有打动过我的心,昨天听了阿鲁阿卓的演唱,看了这个爱的含蓄而又执著视频,才喜欢上这个歌了.MV中的男主角是著名表演艺术家侯勇先生友情出演,侯勇的精湛表演,为这个故事性很强的MV更添光彩。然而,我更喜欢的是歌手阿鲁阿卓,她是一位美丽的彝族姑娘,我喜欢她那双明亮纯真会说话的大眼睛, 她散发出一种迷人的美. "她的声线就像是青藏高原上的流云一般,纵横开阖、飞扬奔肆,显现出十分夸张的弹性和张力:高亢时,激昂而锋利,如山峰刺破天空;低徊处,深情而温暖,似雪花漫舞眼帘。她随性而优雅地游走于民族与流行之间,并且是那么地来去自如。"

我不能多写了,得忙孩子们的早餐,送他们去上学了.

Have a nice Wednesday,

Rebecca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真好听。谢谢林林。我有一个和结尾部分中女人手里拿的一摸一样的盒子,里面是龙的图案的红色皮质茶杯垫。是我的一个很特别的朋友送我的。

问好林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