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望北方

(2010-03-22 17:02:36) 下一个

望北方 思故乡
听歌曲《望北方》有感

我一听到《望北方》这首歌曲,就喜欢上了。我喜欢这歌曲的旋律,喜欢赵真磁性的嗓音,更喜欢李贵平和赵真合作创作的这首歌词,写得真挚感人。

当我在网上读到有关李贵平简介时,更为感动了。作词者李贵平自己就是创业者,他这首词就是他的心声。据报道:“李贵平是太行山下走出的,是山西壶关县青年企业家,他带领家乡的父老乡亲,移山填沟。修公路,建电厂,建学校,给全村乡亲盖别墅,谋福利,是一个真正为父老乡亲谋福利的村官。如今,他创立了北京宇能量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赵真不仅参与了这首歌曲的作词,并且也是他谱曲者演唱者,他是一个才华横溢的创作型全能艺人,擅长词曲创作,现签约北京宇能亮影视传媒有限公司。2000年,他以一首《花蝴蝶》闯入华语歌坛;2008年,他先后创作了《用情最深的人》;2009年,推出了思乡情歌《望太行》,《望北方》和《亲亲我的宝贝》,以及歌曲《流星的眼泪》和《妹妹的心》。2009年,他代言达尔码产品,广告形象歌曲《幸福就是有你在身边》,就是他演唱的。

赵真在《望北方》这首歌曲里,唱出了铁汉柔情,百折不饶的精神。歌曲一开始,空灵的钢琴声,清脆的吉他声,伴着北风呼啸的前奏,一下就让我感受到那漫天飞舞的大雪,一个思乡的游子,站在雪地里,遥望着故乡北方,想着父母亲人的嘱咐。

听着赵真的歌曲,不由地想起了自己从故乡到异国,走过的路,经历的事。这歌词写的多好,引起我的共鸣,歌中唱道:

“我向北方望一望
看见黎明的曙光
热血依然在我胸膛
北风吹干了眼泪 也带走了忧伤
从此不再彷徨迷茫

我向北方望一望
看见黎明的曙光
热血依然在我胸膛
北风吹干了眼泪 也带走了忧伤
从此不再彷徨迷茫

我向北方望一望 看见一轮红太阳
那才是我最后的辉煌
抖落一身尘土 展开一双翅膀
从此让我自由飞翔”

这首《望北方》也把我带回了久远的校园时光,在国内读大学的时候。中文系的一个才子,临近毕业时,创作的一首思念他的北方故乡的歌曲,配曲采用的《斯卡布罗集市》的旋律,一首我特别喜欢的英语歌曲。他取的歌名我已经记不清了,可是歌中的这几句歌词我却记忆犹新,歌中唱道:

“长江呀,让我离开你,
 让我回到我北方去,
 当北方飘起漫天大雪,
 我却走进温暖的回忆。”

在这春日融融的黄昏,听着赵真演唱的《望北方》,想起校友创作的思念北方的歌曲,心境却完全不同了。那时年轻的我,只想飞的远远的,离父母远远的,报考大学,也要报考外省的。

如今,自己做了母亲,来到异国。听同一首歌曲,读一篇文章,对一样的事物看法,却有所不同了,因为自己的经历不一样了。网友缘自知音说的好:“其实经历越多,对同一事物的看法往往更全面,思想也会更成熟,人生因此而更丰满。”想象着自己老去的那一天,悠闲地坐在摇椅上,听着同样的歌曲,又会是什么感觉呢?

林贝卡 2010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梦鸽儿~的评论:

My pleasure.
梦鸽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贝卡!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梦鸽儿~的评论:

梦鸽儿~,

欢迎你。你唱这首歌一定好听。

下面是《望北方》全部的歌词,供你参考:

歌曲:望北方
作词:李贵平 赵真
作曲:赵真 演唱:赵真

我时常向着北方望
那里有我思念的故乡
妈妈的叮咛时常回响在耳旁
他日一定凯旋回家乡

我时常望着北方想
哪里是我最后的梦想
看看走过的路 想想受过的伤
禁不住热泪两行

我向北方望一望
看见黎明的曙光
热血依然在我胸膛
北风吹干了眼泪 也带走了忧伤
从此不再彷徨迷茫

我向北方望一望 看见一轮红太阳
那才是我最后的辉煌
抖落一身尘土 展开一双翅膀
从此让我自由飞翔
梦鸽儿~ 回复 悄悄话 一首震撼心灵的歌,来此觅宝的鸽儿要把它学会!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静谧海湾,

看到你的留言真高兴.我和孩子们都好,谢谢.

周末快乐,

Rebecca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贝卡。

我一切都好。最近家里忙一点,过一阵就好了。

你一切都好吧?你的孩子们都好吗?

是啊,我这里清晨有点冷了,白天变短了,晚饭后去遛狗,天就黑了。

我看到听到邻家的大黑狗,有点怕, 就不禁想到怕狗的你。

今天得空,听了好几首你的歌贴,都喜欢。特别喜欢Bressanon。谢谢你的美丽制做和分享,总让我喜欢和感动。

祝你和家人享受春天,

静谧海湾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一切都好吗?

我们这里已经是阳光明媚的春天了,想必你那里已经是略带寒意的初秋了。

祝你新的一周快乐,秋天安好,

Rebecca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贝卡.

等回家了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