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雁南飞思母亲

(2009-12-17 12:22:36) 下一个

歌曲:思念母亲
作词:阿穆隆
演唱:阿穆隆

秋风吹 雁儿往南飞
心中有无限的伤悲
梦里看见妈妈的脸

我的想念向谁说
白云浅 天地连一线
牧羊人 歌声在天边  

马头琴弦拉起思念
我的妹妹好好入睡
后来我才明白人世间
有些人永远不能再相见

马儿也追不回的时间
只有那一轮天边清冷的月
而我用一生想念妈妈的脸


后记

昨天帮网友查询思念母亲的文章和诗歌等,无意中找到了这首《思念母亲》的歌曲,一听就喜欢上阿穆隆的演唱了,阿穆隆歌声是从心里唱出来的,是如此的感人,让人落泪。我立即就把这首歌曲做成帖子,发到我的博客里了,不停地在听。

每次听到一首好歌,我总是习惯于去查询歌手的相关简介,原来阿穆隆是来自蒙古大草原,我总算明白了歌曲里为什么有马头琴声,这首歌曲的旋律悠扬空灵,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

《思念母亲》这首歌曲的作词也是阿穆隆。据报道:"阿穆隆有过无忧轻狂的岁月,他说他在中学时看流行杂志,自己组乐队吼重金属摇滚。不过这一切都随母亲的生病去世而远去了。

为了给母亲治病,阿穆没有上大学,而去了锡盟呼市各酒吧唱歌赚钱,然而这一切辛苦也没能留住母亲。高中時,因家境問題被迫輟学,在呼和浩特和北京等地酒吧駐演唱出,以供妹妹查娜继续学业,兄妹情深。

阿穆隆从来不说,在自己的生命中发生了什么。他只是歌唱,用那份与生俱来的天赋和那颗无尘真挚的心灵,创作和演绎首感人至深的《思念母亲》。"

如今我喜欢上阿穆隆的歌声,更喜欢他的善良真诚,才华横溢。

林贝卡
2009年12月18日 秋 于美国

林贝卡 2009 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龙舞的评论:

Take care.
鱼龙舞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落泪。
非常想念去年去世的妈妈。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昨天帮网友找[思念母亲]相关的文章等,无意中找到了这首歌曲,一听就喜欢上阿穆隆的演唱了,我就做成帖子,发到我的博客里了,不停地在听.

我也找到了阿穆隆的简介,他是来自蒙古草原的音樂才子,所以我明白了歌曲里为什么有马头琴了,这首歌曲的旋律悠扬空灵,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

我刚刚又去网上查询了歌曲[思念母亲]简介,这首歌曲的作词也是阿穆隆,看了下面的介绍,好感人."阿穆有过无忧轻狂的岁月,他说他在中学时看流行杂志,自己组乐队吼重金属摇滚。不过这一切都随母亲的生病去世而远去了。

为了给母亲治病,阿穆没有上大学,而去了锡盟呼市各酒吧唱歌赚钱。然而这一切辛苦也没能留住母亲。高中時,因家境問題被迫輟學,在呼和浩特和北京等地酒吧駐演唱出,以供妹妹查娜繼續學業,兄妹情深.

阿穆从来不说,在自己的生命中发生了什么.他只是歌唱,用那份与生俱来的天赋和那颗无尘真挚的心灵,创作和演绎首感人至深的《思念母亲》."

如今我喜欢上阿穆隆的歌声,更喜欢他的善良真诚,才华横溢.



好,

Rebecca Lin

12/18/2009 In USA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思念.

祝你和你的家人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