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爱的递进方式---二爱上一个人作者:佚名音乐:我是如此的爱你..."> 美文:爱的递进方式---二爱上一个人作者:佚名音乐:我是如此的爱你..." /> 爱的递进方式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的递进方式

(2009-12-10 21:25:27) 下一个



美文:爱的递进方式 --- 二 爱上一个人
作者:佚名
音乐:我是如此的爱你

  一天晚上,一个读过我文章的笔友打电话问我:“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我想起周国平说过的一段非常贴切的话,那正是我要说的话。他说,爱一个人,就是心疼她,怜她,宠她。心疼她,因为她受苦;怜她,因为她弱小;宠爱她,因为她这么信赖地把自己托付给了你。

  爱是一种多么深沉的依恋,又是一种多么无休止的挂念啊!你爱她,便牵挂她,而且牵挂得近乎神经过敏。在你眼中,她永远比你甚至比一切世人都要脆弱,惟有你能洞察她坚强外表掩盖下的脆弱。你在大风中行走,无端地便担心她住的地方是否安稳;你在窗户上听到雨声,没理由地便猜想另一个城市中的她出去是否带上了雨伞;你在睡梦中惊醒,莫名地便忧虑她的旅途是否平安。爱一个人,就是这种满怀柔情、水漫肺腑的感觉啊。

  以前,有人不断地追问我:韶华易逝,红颜易老,现在你爱她年轻式的容颜,将来你会继续爱她备受岁月摧残的面貌吗?你爱上她时,她是你眼中最漂亮的,可现在你发现周围有更多比她更漂亮的,你确信自己真的爱她吗?你确信自己是世界上最爱她的人吗?

  是的,我爱她。以前,我爱她的美丽,清纯,温柔,贤惠,聪明。现在,我更爱她。我把她当做一个独一无二的生命来爱。爱她整个的人,爱她独一无二的心,疼惜她的孩子气。美丽、清纯、温柔、贤惠、聪明在别人身上也能找到,但她的生命在别人身上无法重组或再生。我现在愈来愈感觉到,她是我生命中多么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爱一个人,就爱她的全部,爱她的整个生命,不挑剔,不因岁月的流逝而变迁。

林贝卡 2009 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苗青青,

谢谢你的留言和感动,特别喜欢你说得这句话:

"了解一个人和被人了解,是多么幸福又幸运的事。。。"

周末快乐,

Rebecca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字带给我莫名的感动,眼泪也是我的感谢。

不由得想到,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除了想自己的事以外,也曾经深深地关注过别的生命的经历和感受,并且也为了别人付出自己的时间和生命。

我钦佩这样的人,自己也想成为这样的人,现在努力花些时间去倾听那些遇到困难的人,学习了解人, 帮助人,虽然刚刚开始。

了解一个人和被人了解,是多么幸福又幸运的事。。。

深深感谢贝卡和作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