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色迷离

(2009-10-14 15:01:02) 下一个

散文:秋色迷离 作者:紫雨漫秋 制作:夜色迷离

   南国的秋风总是那么轻柔,一阵阵地轻轻拂来。枯黄的叶子飘飘如雨洒落,在空中旋舞着,画着一圈一圈优美的弧线,如蝶翩跹,携着淡金色的梦。

   我总担心它在着地的一刹那会被碰碎,碎了的梦不是就由金色变为湖蓝,抑或是深的盈紫?以一种音符的姿态散落在秋天的每一个角落。滴滴答答,悠悠扬扬,隐隐约约,弹奏着秋的韵律。

   枯黄的落叶也许就是那掉了翅膀的童话,篇章还在,却少了心动的章节;脉经还在,却变了颜色。变黄了的叶子就得脱落。是树遗弃了叶子,还是叶子抛弃了树,只有树和叶子心里明白。

   最后一抹残阳隐没。残阳如血,秋暮如酒,如杯中透亮的红酒,看着给人一种奋飞的热情,品着品着就给人一种桑涩的回味。霞光涂抹着我,我却回味起酒的涩。

   暮色由淡渐深,渐渐进入夜的灵魂深处。夜阑如寂,可以轻手可触它的呼吸。遥远的渡口,秋风循梦而来,却打了个盹儿,让夜掩面苦思。

   月亮离去,雨终于有机会悠然而至。忽然而来沙沙的雨声,惊醒夜的精灵。我想捕捉它们,却让它们把夜的宁静洗了个干净。

   夜色漫漫,落叶片片,幽雨点点,红酒杯杯。谁在夜色中流浪?落叶?秋风?秋雨?还是夜神本身?夜无语,红酒纷纷。

   秋,镀上一层金黄,或是一片枫红。秋,该是平静,是稳健,是成熟,是收获。而,生于秋,长于秋,名于秋,却多了落花的忧伤,少了流水的潇洒;多了岁月的无奈,少了行云的飘逸;多了深夜的迷漫,少了白日的深思。

   秋,其曰秋,却喻秋,也不语秋;秋,名曰秋,却是秋风秋雨秋叶秋夜满于秋。

   秋色愈浓,夜色愈深。车流,人流,河流;小桥,树木,影子。秋夜漫漫,灯火斑驳,远处,桔红的灯在闪烁。



林贝卡 2008 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谢谢首席小说家精彩的留言.

Have a wonderful autumn,

Rebecca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柏的评论:

秋水秋蝉秋月秋晨秋意浓。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伴着沉缓的音乐,细细地读林林精美的制作,让我有无限的满足感!谢谢这么美好的制作,亲爱的林林!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秋风秋雨秋叶秋夜满于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