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一泓清水

(2009-09-28 13:17:23) 下一个

散文:我是一泓清水
作者:温馨飞扬 朗诵:若兰

  我常在洗脸、洗手的时候想,这清澈灵动的水,我是不能割舍了。

  当水顺着旋涡翻转,渗入孔洞的时候,我多想自己是一滴水,甚至是水中的一颗尘,让它带着我,随它漫游时间与空间的涡流,把我带向未知的地方。

  我在天空中漂浮,上下游离,汇聚凝固,孕育出全新的机体与力量。我集成水洼,聚成小溪,汇成小河,最终穿峡破谷,翻山越岭,奔腾入海。

  我在时间的长河中浩荡,汇成时代的洪流,推动了人类文明的光辉进程。

  我在幼发拉底河里喧嚣,唤醒了古巴比伦的崛起。我在尼罗河里奔腾,冲刷出埃及的灿烂文明。我在恒河里聚集,浇灌出印度儿女圣洁的心。我在多瑙河里流淌,滋润出无数音乐家激荡的灵魂。

  我从龟背上的文字里流入了古老的黄土地,又从黄土地上流淌出了一个五千年的辉煌文明。我在长江滚滚东逝水中,淘尽了几多英雄;我在风萧萧的易水边上,见证了几多悲壮;我在绵亘万里的江春水下,沉淀着多少哀怨;我在小桥流水的西子湖畔,孕育出多少清新的生命。

  我姿态万千,是灵动的精灵。在圆瓶里我是圆的,在方瓶里我是方的。伸手一拦,我轻轻拂过你的掌心,从容的越过障碍;躬身一捧,我缓缓穿过你的指缝,灵巧的滑逸而去。

  我渗入一切物质的内部。顺着植物的根、动物的血管和任意的媒介静静地流淌,轻柔地抚慰。花草上沾着我的晨露,眼眶里流着我的泪珠,皮肤上滚动着我的汗滴,血管里流淌着我的血液。我流过的地方,滋润又潮湿,温暖着饥渴的生机。我,是一切生命之源。

  我曾是圣母眼角边挂着的一滴泪水,折射出了多少生命的光辉。我还从孟姜女的眼角滑落,发泄一切的辛酸与委屈。我载着悠悠小船,伴着梁山好汉扭转乾坤。我还载过余光中颤颤地念着《乡愁》,回到魂牵梦绕的故土。

  我净如明月,柔如细丝,却刚强如瀑,坚定如冰。我能轻轻托起万吨巨轮,也能掀起滔天洪浪。 我能洗净一切污垢,滴穿坚石。我,就是这刚柔并济的精灵。

  或许,我真是一弘清水,带着温柔、奔放、勇敢的个性和无私圣洁的灵魂生存至今。

  梦里,我依然在流淌,浩浩地流向远方。

林贝卡 2009 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说得有道理,想起了泰勒·本-沙哈尔博士关于言幸福:“所以幸福,应该是快乐与意义的结合。一个幸福的人,必须有一个明确的、可以带来快乐和意义的目标,然后努力地去追求。真正快乐的人,会在自己觉得有意义的生活方式里,享受它的点点滴滴。”

中秋快乐,

Rebecca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嗯,朱自清的叹息或许说明:把我们的日子派上最合适的用途, 其实是知识分子们真正该研究的问题。有好的用途,人生就有快乐, 没有, 就有遗憾。 水能有那么多用途, 何况人呢。

问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密蜂的评论:

小密蜂,谢谢你的留言。

也愿你的生活平静如水,灿烂如霞,天天开心,日日如意。

祝你中秋快乐,

Rebecca
小密蜂 回复 悄悄话 多美啊!聲情並茂的诗文!
我,是一切生命之源.
我,就是這剛柔並济的精靈.
這就是你!
小密蜂祝福中秋!
别忘了关照小蜜蜂呵!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说到水,我想起了朱自清撰写的《匆匆》里的一段了,摘录如下,和你分享:

“我不知道他们给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确乎是渐渐空虚了。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中秋快乐,

Rebecca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感叹,水大概是最平凡无华的物质, 确用处最大。。。
谢谢贝卡分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留言,欢迎你有空就来。

祝你中秋节快乐,

Rebecca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美。
偶尔来享受些阳春白雪,感受生活的甜美。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谢谢夸奖和鼓励。

Have a nice day,

Rebecca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林林出口成章,好棒耶。继续努力!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戏雨飞鹰的评论:

戏雨飞鹰,你对我的夸奖,这么美,犹如一首小诗,深深地感动着我,真心地谢谢你。I am really flattered. Thanks again for your compliments.

愿你的生活工作,犹如你的网名那样,既有戏雨的乐趣,又有飞鹰的翱翔,永远灿烂美好。

戏雨飞鹰,诗情画意。
双节快乐,幸福吉祥。

Happy Holidays to you, too,

Rebecca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喂我你的声音的评论:

谢谢小喂夸奖。

我去你的博客里又读了一遍那感人的故事《The Crochet Table Cloth》,并留了言。

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戏雨飞鹰 回复 悄悄话 贝卡,
你,就是刚柔并济的精灵,是一弘清水,带着温柔、奔放、勇敢, 在流淌,流向远方。。。:)

Happy holidays, 贝卡!

all bests to you.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林林,你做的美贴真精致。我很欣赏你的眼光。很高兴认识你。帖子我已经发在博客里了。谢谢你的慷慨帮助。我觉得你很有耐心和细致。请一定别谦虚,我是和我比的。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9&postID=39349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