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祭

(2009-05-21 19:16:26) 下一个




歌曲:花祭
演唱:齐秦

你是不是不愿意留下来陪我
你是不是春天一过 就要走开
真心的花才开你却要随候鸟飞走
留下来 留下来

你为什么不愿意留下来陪我
你是不是就这样轻易放弃
花开的时候 就这样悄悄离开我
离开我 离开我

太多太多的话我还没有说
太多太多牵挂值得你留下
花开的时候 你却离开我
离开我 离开我

电影:芳草碧连天(1987)
导演:蔡扬名
演员:王祖贤 齐秦 陈松勇

城市来的女技术员(王祖贤饰)指导农民改种花卉,老一辈村民反对,而农校毕业的青年永健(齐秦饰)积极配合,花卉种植成功,农民收入增加,村舍面貌改观。年轻一代在共同战胜困难中产生了爱情。但当女技术员获悉永健与村长之女千惠是青梅竹马以后,为了成全他们,她自己则回到了城市。

齐秦和王祖贤1987年合拍电影《芳草碧连天》结缘,他对她一见钟情展开追求,两人随后相恋、交往。王祖贤当时才20岁,曾透露齐秦是她第一个“正式”交往的男朋友。交往半年后,齐秦以两人的名义买屋。王祖贤随后赴香港发展,电影事业如日中天,两人前后历经了2次分手,分分合合长达17年,最终还是分手了。 (摘自网络)







林贝卡 2009 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缘自知音的评论:

I am glad to know that you had a wonderful picnic.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it.

I had a fabulous Memorial Day weekend.

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缘自知音 回复 悄悄话 BBQ, hiking and shopping? Very nice! Believe you had very happy time! I went to a picnic today, and met a whole group of new people who are very nice and friendly, and foods are so delicious, especially the Zong Zi is for the "Duan Wu" festival.
Have a nice new week ahead!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缘自知音的评论:

《花祭》是齐秦演唱的歌曲里,我特别喜欢的一首。喜欢这歌曲的动人的旋律和略带忧伤的歌词。

看了《花祭》歌曲视频,才知道是电影《芳草碧连天》的片尾曲,才知道王祖贤和齐秦担任这部电影的主演,才知道“齐秦和王祖贤1987年合拍电影《芳草碧连天》结缘,他对她一见钟情展开追求,两人随后相恋、交往。”时间过得真快,一晃20多年就过去了,世间变换,物事人非了。

As for Memorial Day weekend, I do not have a fixed plan yet. Maybe BBQ, hiking and shopping,etc. How about you?

Happy Memorial Day weekend to you,

Rebecca
缘自知音 回复 悄悄话 花祭这首歌是我比较喜欢的齐秦早期作品之一.快到MEMORIAL DAY了, REBECCA你有什么长周末计划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