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月亮可以代表我的心

(2009-04-21 21:23:11) 下一个


歌曲:月亮可以代表我的心 演唱:杨坤 专辑:那一天

林贝卡 2009 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缘自知音的评论:

Thank you for providing the touching lyrics. Your kindness is really appreciated.

Have a wonderful afternoon,

Rebecca
缘自知音 回复 悄悄话 到底多爱你,
到底多想你,
窗外的人行道下过雨,
蓝色热带鱼,
它没有说明,
在玻璃后对我叹着气。
心会不会痛,
脚步重不重,
什么是爱我会不形容,
反正想你就像黑咖啡那么浓,
没有喝过的人不会懂。
你问我爱你到底有多深
月亮它可以代表我的心
没有人能告诉你
只是他们还不够单纯
月亮它可以替我作证
继续地问或放弃
不是一个吻能够说明
我的脚步重不重,
关于我的难过
像月亮一样的沉默
什么都不说
总是用温柔看我


谢谢REBECCA,非常喜欢这首歌!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杨坤专辑《那一天》简介

早在杨坤的首张专辑《无所谓》推出之后,他的第二张专辑就在准备了,经过近一年半的创作、修改、淘汰,最后圈定了10首作品收录在杨坤的第二张大碟《那一天》里。在新专辑里杨坤再次展示了他旺盛的创作才华,包揽了其中9首歌的词曲创作。

对于专辑的创作基点,杨坤表示有了《无所谓》的成功,备感压力,新专辑一定要创作出更不一样的东西。至于什么不一样,杨坤表示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在《无所谓》里,他只是一个会唱歌的歌手,而在新专辑里,他则是一个又会唱歌,又会做音乐的人,“我希望新专辑能够又流行又不一样”,杨坤坚定地认为歌迷一定会认同他的改变和进步。至于为何会有如此大的改变,杨坤的解释十分务实:“毕竟我杨坤让大家记住的是嗓音,但是如果一个歌手永远在向大家强调他嗓音的特别,总有一天大家会厌烦,所以我希望在大家厌烦之前,多放心思在音乐性上。”

在《那一天》这张新唱片里,主打歌曲《慢慢走吧》《那一天》都是流行度很强的歌曲,也是比较典型的“杨式伤感情歌“的曲风。除了延续以前的风格,这张唱片更加融入了POP、拉丁、另类、BOSSANOVA,HARDROCK及电子等多种音乐元素,比如《123站起来》《大导演》和另类感、时尚感十足的《燕尾服》《SOMEDAY》。

除此,杨坤特别推荐的还有两首歌曲,其中一首叫《脆弱》,杨坤形容该曲像好莱坞大片一样,磅礴宏大的弦乐,反映出了一个用情至深的男人在失去至爱后,外表坚强却难以抵挡内心的感受。另外还有一首歌,这首歌的名字叫《月亮可以代表我的心》,杨坤透露这首歌的歌名和引用那句质朴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是他在录音时的完全即兴感觉,一向喜欢炫技的他在演唱这首歌时却非常放松。(摘自网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