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故乡的河

(2009-01-22 18:26:51) 下一个



故乡的河

我特别喜欢若兰朗诵的散文《故乡的河》,是如此的动听。“我的故乡啊,就连那放歌的舟子也是多情的。” 听着若兰这深情的朗诵,我就想起了我的故乡,那里的青山绿水,小桥人家,炊烟晨露。

想起了故乡的那条小河,我童年的美好的记忆。小的时候,一到夏天,每当夕阳西下的时候,父亲和母亲,带着我,穿过闹市,来到河边,我们坐船到小河对岸去,父亲在河里教我游泳。我母亲从不下水,她总是坐在岸边微笑地看着我们。

河里热闹异常,许多的大人小孩都在河里戏水游泳。父亲和我就加入了这热闹的人群,父亲耐心地教我如何在水中呼吸,如何轻松地浮在水面,父亲一遍又一遍地详细地给我示范讲解,父亲教会了我仰泳。

这么多年过去了,从童年到成年,从故乡到异乡,从故国到异国,经历了许多,父母早已离开了我,然而和父母在故乡度过的美好的时光,却永远地留在我的记忆深处了。

如今我自己已是孩子们的母亲,每次我和孩子们在游泳池嬉笑畅游。我就不时地想起我故乡的那条小河,想起我和我的父母在河边度过的难忘的夏季,我故乡的河,我心中的河,我生命的河。




林贝卡 2009 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