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淡淡纯纯的爱

(2008-10-04 10:05:58) 下一个

淡淡纯纯的爱
读欣岸的随笔《妈妈,我什么时候可以dating?》有感

读了欣岸撰写的随笔《妈妈,我什么时候可以dating?》一文以后,感触颇深。欣岸在文中写道,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她11岁的女儿放学回家后。突然问了欣岸一个问题:“妈妈,我什么时候可以dating?”

欣岸就对女儿解释说,最好是上大学后再dating。她的女儿听了后,虽然不高兴,但最终还是接受了她母亲的建议。在读中学时没有交男朋友,如今她是一个品学兼优,各方面都很出色,阳光开朗的大学生。

我读了一系列欣岸撰写的关于子女教育等文章,欣岸教子女有方,我佩服她。我在她的文章学到了学到教育孩子们的方法,谢谢欣岸。


思考着欣岸女儿的问题:“妈妈,我什么时候可以dating?”我就想起了我的初中,我初中的同学锦,兵,和涟了,和那青春岁月,纯纯的爱。我和锦是同班同学,兵,涟和我是学校文艺队的队员,锦和兵是邻居。

有一天,下课后,锦告诉我,兵喜欢我,涟喜欢兵。兵要和我交朋友。其实在我的心里,我也特别喜欢这个潇洒高傲帅气的男孩,可是我不敢接受他的喜欢,因为我害怕我的母亲会知道的,母亲会坚决反对的。

初二时,兵和锦,他们都将搬到另外一个城市去了。临走时,兵托锦来向我要一张照片作为留念,我都未敢给锦,这成了我一丝遗憾,然而兵也伴随着青春的羞涩纯真,灿烂美好留在我记忆的深处了。

如今我自己是孩子们的母亲了,想起了孩子们的一些趣事了。记得我的儿子上幼儿园的第一天,在playground的平衡木上玩耍时,遇到了他的同班同学梅格丽。梅格丽对我的儿子说:"You are so nice."我的儿子对梅格美丽说:“You are so pretty.”从此,他们成了好朋友。

记得我的女儿上幼儿园不久后,有一天我和她在家里聊天。她突然对我说:"Mommy, when I grow up , I am going to marry Michael."Micahel是她幼儿园班里的同学,一个聪明英俊的小男孩。"Oh, I see." 我微微一笑地答道。

我希望我的孩子们健康快乐的长大,有一份工作,有自己的家。祝福你们,我的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妈妈永远爱你们,为你们加油喝彩,支持你们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林贝卡 写于2009年 春 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