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寂寞花开

(2008-09-11 19:05:31) 下一个

散文:寂寞花开
作者:沈辟君

  不知不觉,竟入了秋,早起时感到了浸骨的凉意,恍惚中,好象看到时光从身边流走,却无力留住。

  黄昏时竟然飘起了雨丝。下班了,撑着伞走在繁华市区拥挤的人群里,意外的竟看见一只在雨中飞舞的蝴蝶。雨早已打湿它粉饰过的美丽翅膀,再努力,也只剩苦苦挣扎。于是,突然的就有些伤感。

  初秋的雨夜,一个人在房间里聆听班德瑞的《迷雾森林》。长笛和着钢琴轻轻巧巧的从心间划过,躺到地板上,任这看似无波的旋律放飞我的思绪。

  曾经往事,我用回忆慢慢梳理,梳理成一个个的段落。或哀伤,或感动,或喜悦,或悲沉的一个个段落。我闭上眼,细细回想,无法给一个想要的答案。只是,曾经的温柔记忆,无法抹去,融进灵魂里。

  曾经有人问我,可会寂寞?我说,寂寞是一杯好茶,仔细品,会有深刻的味道。

  一个人的寂寞,不一定是为了爱情。就象,写忧伤的文字,不一定是因为低落的心情。有一个梦藏在我心里,那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孤独,陪伴我的是时间的脚步。

  静夜里昙花悄悄的绽放,不给人太多的时间去欣赏,它的生命只是等待、绽放、盛开、凋谢。数小时之内完成,或者更短。

  有多少人去留意过昙花盛开时的娇媚,闻过它的幽香?他们或者不耐于等待,没有看到它吐蕊时的美丽。或者错过盛开的芬芳,只余面对枯萎时的遗憾。

  所以,大多时候,昙花都只是静静的开放,静静的凋谢。它的寂寞又有谁懂,谁明白?我们,得到的心太迫切,以至忘了等待的过程才是最美。现在,谁在等着你,我又等着谁?

林贝卡 2008 夏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