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望江南

(2008-07-23 06:21:59) 下一个



望江南
南唐 李煜

多少恨,
昨夜梦魂中。
还似旧时游上苑,
车如流水马如龙,
花月正春风。



李煜简介

李煜(937年-978年),或称李后主,为南唐的末代君主 (因为其父南唐中主李璟在位时,已向后周皇帝柴荣称臣,去了帝号),祖籍徐州。李煜原名从嘉,字重光,号钟山隐士、钟峰隐者、白莲居士、莲峰居士等。

政治上毫无建树的李煜在南唐灭亡后被北宋俘虏,但是却成为了中国历史上首屈一指的词人,被誉为词中之帝,作品为千古流传。(摘自维基百科)




林贝卡 2008 夏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rdSeth的评论:

我也喜欢这江南的景色,让我想起了故乡的小桥流水人家,想起和父母在夕阳下,在故乡的小河边漫步的情景,也想起了父亲教我游泳的小河,和母亲去干校下放时乘坐过的小舟,和那望不到边的漫长的石板路。。。。。。。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rdSeth的评论:

受我父亲的影响,我也非常李煜的词。我父亲喜欢婉约派的诗词,而我母亲却喜欢豪迈的诗歌,所以我呀,只有能打动我的心的,无论是伤感和还是豪迈的诗歌散文小说歌曲等都喜欢。
LordSeth 回复 悄悄话 我听了很多遍.没时间看其它帖子了.下次, 再来欣赏!
LordSeth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有一段时间,很迷恋李煜的作品.

谢谢贝卡, 带我回到了小时侯的家乡.
小时侯的家乡景美,人也美. 唯缺这么美的MUSIC!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