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為了那里的檸檬

(2008-07-19 04:54:42) 下一个

散文:為了那里的檸檬

作者:张小娴

   你喜歡去一個地方旅行,是因為什么?是喜歡那地方的名胜、風景、人、食物,還是喜歡那里的歷史?

   喜歡一個地方,為什么不可以只是喜歡那里的風和云呢?也許是喜歡那里的天空和海水。

   A說,她喜歡過一個男人。喜歡他,因為他曾經邀請她一同去一個地方旅行。

   她問:“為什么要去那里?”

   “因為我喜歡那里的云。”他說。

   沒遇到他之前,她似為哪里的云都是一樣的。遇上他,她才知道有些國家的云真的漂亮很多。

   我在拉斯維加斯城里走過一晚,我喜歡那里的風。許多人也許不認同,我有些朋友說,拉斯維加斯整個城市像荷李活電影里一堂華麗的布景。也許那時我失戀吧,失戀的時候,走在拉斯維加斯的風里,突然清醒了,不再惆悵。回憶中,總有那一陣涼風。

   常去拿不勒斯的朋友說,她喜歡那里的檸檬。拿不勒斯出產的檸檬像橘子一樣大,顏色好漂亮。她去拿不勒斯,就是為了那些檸檬。花那么多錢買机票,租酒店,就是為了去看檸檬,是的,就只是為了那里的檸檬。

   只要自己覺得快樂和幸福,為什么不可以為了檸檬,為了風和云而飄洋過海?

林贝卡 2008 夏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That is so true.

Have a nice day,

Rebecca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谢谢分享。

我觉得, 如果不想做一件事, 人们常会找到许多理由。 而如果想做一件事, 只需要一个理由。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张小娴简介

张小娴(英文名:Amy Cheung,1969年-),祖籍中国广东开平,在香港出生,是以言情小说和散文见长的作家。张小娴在香港浸会大学就读,主修媒体学,曾任电视台行政人员。1993年为《明报》撰写“娴言娴语”专栏文章。1994年以在《明报》连载的《面包树上的女人》闻名文坛,成为继亦舒后,香港最受欢迎的言情小说家。1997年5月出版的《荷包里的单人床》进入香港畅销书排行榜首。1998年创办香港第一本本土女性杂志《AMY》,任总编辑至今。2005年她的《Channel A》系列中的《那年的梦想》改编成22集时尚都市情感剧《如果月亮有眼睛》,成为第一部被搬上荧屏的作品。

张小娴在《荷包里的单人床》的一句:“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由于被误为泰戈尔的作品,而一度引发争议。其后张小娴于个人网志澄清有关文字是确实由她亲手写的。(摘自维基百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