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G弦上的咏叹调

(2008-05-24 01:47:02) 下一个

W大提琴: G弦上的咏叹调 作曲:巴赫 演奏: Yoko Hasegawa

林贝卡 2008 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人远的评论:

好喜欢你分享的《虞美人·寄公度》:“故人早晚上高台,赠我江南春色一枝梅。”

谢谢天涯,有你真好。

Have a nice evening,

Rebecca
天涯人远 回复 悄悄话 贝卡,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支大提琴曲之一,刚刚看到你送此美音,不觉间想起一首宋词。

虞美人·寄公度

  舒亶

  芙蓉落尽天涵水,日暮沧波起。

  背飞双燕贴云寒,独向小楼东畔倚阑看。

  浮生只合尊前老,雪满长安道。

  故人早晚上高台,赠我江南春色一枝梅。

听着这段音乐,配上这最后一句词“故人早晚上高台,赠我江南春色一枝梅。”一段唯美的音乐,一枝清丽的梅花,都是友人的一份心意,一份友情。谢谢你,贝卡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oude的评论:

你是说听不到音乐吗?我可以听到的,这是下载连接: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11618663.mp3

Have a nice Sunday,

Rebecca
zoude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下,为什么有的贴的乐曲无法播放,比如这一首。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G弦上的咏叹调

《G弦上的咏叹调》,此曲为巴赫《第三号管弦乐组曲》的第二乐章主题,充满诗意的旋律美,使此曲成为脍炙人口的通俗名曲。

原曲创作于一七二七年至一七三六年之间,十九世纪德国的著名的小提琴家威廉密(August Wilhelmj,1845—1908)将这段主题改编为钢琴伴奏的小提琴独奏曲,由于主奏小提琴必须在G弦(小提琴四根弦中最粗的一根弦)上演奏全部旋律,故此得名。

巴赫的原曲没有表情与速度记号,编曲者则指定“甚慢,极有表情”。类似低音弦的拨奏伴奏下,小提琴奏出悠长而庄重的旋律。全曲后半段出现的新旋律产生了更丰富的变化,最后在静似祈祷般的气氛中结束。(摘自网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