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

(2008-03-26 07:31:37) 下一个




小提琴: 我和我的祖国 作曲: 秦咏诚
作词:张藜 演奏:中国十八把小提琴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歌

歌唱每一座高山 歌唱每一条河
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

我的祖国和我 像海和浪花一朵
永远给我 碧浪清波 心中的歌



林贝卡 2008 13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I am glad that you like it.

Have a nice weekend,

Rebecca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这首歌儿, 科夫说的对, 琴声美妙。

祝你周末愉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科夫的评论:

毛泽东 沁园春【雪】一九三六年二月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馀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江上如此多娇

风光无限美好

琴声这样美妙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十八把小提琴简介

这版节目的小提琴演奏阵容鼎盛,小提琴演奏者陈蓉晖从美国专程赶来担任首席.领奏和独奏.让听众们再次聆听她那风格独特,感人肺腑的琴声.在美国一向演奏西洋严肃音乐的她,却有着宽广的民族和流行音乐的感染力,用她本人的话来说:"因为我有一颗中国心。"

十八位小提琴家是:

陈蓉晖,谢琳,李叶波,王悦,林淋,方海燕,郭慧,魏羽,李椰箐,余力,陈锦福,莫琦,郝宝珠,李妍,左琨,吴卓宾,褚雅娟,易岸兮。

(摘自网络)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小提琴(Violin)简介

乐器名称:小提琴(Violin)
应用谱号:高音谱号,不移调记谱。
结构组成:琴身(包括琴头、琴颈、指板和共鸣箱)、 琴弦系统(包括弦轴、挂弦板、琴马和琴弦)和琴弓。

使用材质:琴身:木制结构,以槭木和云杉为原材料配合制造的音色最佳;琴弦:金属丝;琴弓:马尾。

乐器特色:属提琴族乐器中的高音乐器,艺术表现力丰富,音色优美、表达含蓄、变化多端,具有歌唱般的魅力。

小提琴是一切弓弦乐器中流传最广的一种乐器,也是自17世纪以来西方音乐中最为重要的乐器之一。 现在的四弦小提琴是16世纪从老式的三弦小提琴发展来的,1650-1730年间经斯特拉迪瓦里、 阿马蒂和瓜尔内里等家族加以改进而臻于完美。再后来的改良包括加长指板,增加腮托,用钢丝和尼龙丝取代肠线琴弦等。

小提琴是最具表现力的乐器之一,演奏技巧极其丰富,作曲家们经常用以引发作品的基调。 小提琴在交响乐队中,分为第一小提琴和第二小提琴。第一小提琴常担任乐曲的主旋律,第二小提琴 则担任乐曲主要声部的和声伴奏。此外,小提琴也常在室内乐和小品中常用于独奏。

http://www.tudou.com/playlist/id/2593019/
登录后才可评论.